不支持Flash

国足再次死于打平即出线魔咒 朱广沪亲手摇响下课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0:55  京华时报
国足再次死于打平即出线魔咒朱广沪亲手摇响下课铃



  本报吉隆坡专电 (记者朱煜明)在C组一场事关小组出线的生死战中,中国队再次死于“打平即可出线的”魔咒下,以0比3完败给乌兹别克队。在另一场比赛中,伊朗队以2比0击败马来西亚队。伊乌两队携手出线,中国队3战1胜1平1负积4分惨遭淘汰,近27年首次亚洲杯小组未出线。足协给朱广沪定下的任务是亚洲杯进四强,此役的惨败,同时宣告朱广沪的下课。

  由于郑智和李玮峰停赛,加上李雷雷因伤缺阵,中国队首发阵容有很大变化。在4231阵容中,杨君出任门将,杜威打中卫,孙继海移至后腰,张帅司职右后卫,董方卓出任右前卫。中国与乌兹别克此前共交锋7次,中国队2胜1平4负处于下风;世界排名乌兹别克列第54位,中国列第73位。不过赛前开出的赔率更看好中国队。

  整个上半场,双方节奏都比较缓慢,没获得太多机会。在同时开打的另一场比赛中,伊朗上半场仅以1比0领先

马来西亚。下半场,朱广沪显然受到另一场比分的影响,想拿小组第一的念头油然而生,中国队一度压着对手大举进攻。第65分钟,张帅右路下底切入禁区传中,跟进的王栋近点怒射击中横梁。第71分钟,中国队遭遇严重打击。赵旭日犯规送给对手左翼任意球,无人盯防的沙茨基赫头球攻门虽被杨君挡出,但大力补射打破僵局。随后,朱广沪用朱挺换下张帅加强攻势,但效果不佳。第86分钟,孙继海犯规再次送给对手左路任意球,杨君挡出对手任意球,可惜门前没有后卫及时补位,卡帕泽轻松补射得分,比分扩大为2比0。

  两球落后,中国队局面彻底失控,韩鹏在拼抢中严重受伤。补时阶段,乌兹别克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机会,海因里希补射破门。最终,中国队以0比3惨败,遗憾告别本届亚洲杯。

  C组积分榜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伊朗 2 1 0 7

  乌兹别克 2 0 1 6

  中国 1 1 1 4

  马来西亚 0 0 3 0

  主帅论道 朱广沪:我不会离开足球

  本报吉隆坡专电 (记者朱煜明)“比赛打成这样,我很抱歉,在这样好的形势下,没能进入复赛。”朱广沪赛后开口就先道歉。不过,老朱没有提到辞职字眼:“我不会离开足球。”

  “队员的体能出了问题,部分主力队员伤病和停赛影响了球队实力。另外,场上机会也没把握住,种种因素导致我们输掉比赛,”朱广沪语气低沉地说,“输球的主要责任在我,一切备战计划都是我安排的,所有的责任由我承担。但我想,在球员的成长史中必须要经历这样的失败。今天的过程和结果对中国足球来说是警示,必须吸取教训和总结经验。”

  “不进四强就辞职”这句话曾是朱广沪多次提到过的,但昨天被问到这个问题时,朱广沪回答说:“所有的安排要等全队回国总结,球员要有发展,教练团队也要有发展,只有总结才能进步。至于我是否辞职,回去后会有结果,但我不会离开足球。”

  走出发布厅后,朱广沪和熟悉的记者打招呼,但说的都是相同的一句话:“对不起大家了。”

  伊尼列耶夫:缺人不是败因

  本报吉隆坡专电 (记者朱煜明)“3比0的比分绝对是个惊喜。3个定位球机会打进3球,我们的赛前练习收到奇效。”赛后,乌兹别克主帅伊尼列耶夫喜出望外地说。

  对于这场胜利,伊尼列耶夫分析说:“平局对我们没有意义,中国队上半场防守得很好,我们没有机会。下半场我做出了人员调整,26号和15号都很好地完成了要求,我们一直训练的定位球发挥了作用。”

  谈到中国队的败因,伊尼列耶夫直言:“中国队很多队员停赛或有伤缺席,但这不是主要原因,重要的还是我们队员对胜利的渴望,再加上赛前细致的准备。”据了解,赛前两天,乌兹别克一直练禁区前两侧的定位球,终于在比赛中发挥作用。不过,伊尼列耶夫承认:“3比0绝不是我们和中国队的实力差距,今天我们的运气不错。”

  国脚复盘

  邵佳一:“红牌和伤病导致3名主力没能上场,对球队的影响很大,但这场比赛我们并不保守,还是想取胜。丢了3个球都是定位球,而且位置相同,一个比一个打击士气。”

  周海滨:“输球很遗憾,赛前我们所有的结果都想到了,对手抓住了我们的失误。”

  王栋:“主教练只负自己的责任,踢球的还是球员,比赛输了每个人都有责任。”

  孙祥:“输球的最大原因可能是全队的投入不够吧,发挥也不好,对不起广大的球迷了。我们把结果想得过重了,球队太想出线了,所以导致了这样的结果。”

  本报吉隆坡专电 记者朱煜明

  团部声音

  谢亚龙“就义诗”勉励国脚

  直言朱帅问题很快有结果

  本报吉隆坡专电 (记者朱煜明)在目睹中国队一泻千里之后,李玮峰、郑智等停赛队员以及足协观摩团的成员提前退场。谢亚龙和南勇坐在主席台上默默地看着国足队员。赛后,谢亚龙用吉鸿昌的“就义诗”来勉励队员。

  “比赛没打好,队员们还需要继续努力,今后还要为国家和球迷奉献力量。输球的原因有很多,回去要用各种方法总结”,谢亚龙随后用吉鸿昌“就义诗”来勉励国脚,“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队员们应该像诗中所说的,每场比赛都饱含热情努力奋斗,像今天下半场一样。”

  对于朱广沪的下一步安排,谢亚龙没有直接回答:“我们会回去总结,很快就会有结果。我下一步要去亚足联开会,然后观看国奥四国赛。输球的责任有很多,球员有球员的,教练有教练的,回去后要认真总结。”

  话题回到这场比赛,谢亚龙还是要求球迷继续支持国足,“足球比赛有胜有负,这次目标没有实现,球迷应该看到球员们在进步,实力也得到增强,应该对他们继续关爱和支持。”

  球场聚焦

  韩鹏拼到轻微脑震荡

  当时无一名国脚上前问候

  本报吉隆坡专电 (记者朱煜明)比赛临终场前,韩鹏因为与对手相撞出现短暂昏迷。赛后,韩鹏马上被送往

医院接受检查。国足队医称,韩鹏很可能是轻微脑震荡。

  当时中国队两球落后,在一次定位球进攻时韩鹏奋不顾身争顶被对手撞到了后脑。国足队医透露:“当时韩鹏已经没有知觉,在抬下场接受紧急治疗后,他略微恢复了知觉。”据他介绍,韩鹏指着颈椎的位置称受到撞击,虽然已经恢复知觉,但球队不敢怠慢,还是赶快将他送往医院检查。今天凌晨,队医表示:“现在还不清楚最后的检查结果,但估计韩鹏可能是轻微脑震荡。”

  让记者感到诧异的是,在韩鹏倒地受伤这段时间里,国足队员没有人上前问候,谢亚龙当时一直注视着韩鹏伤势。从这点上说,国足内部显然并不像此前主帅所说的一团和气。

  终极鉴定

  口贩子

  用“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来形容朱广沪,可能是再合适不过了。从亚洲杯前的信誓旦旦、豪言壮语,到大好形势全盘崩溃,朱广沪彻头彻尾地变成了“口贩子”。

  纵观中国足球多年,国产教练难以逾越“外战外行,内战内行”的瓶颈。但上任伊始夺得

东亚四强赛冠军,让朱广沪误以为自己是个“幸运儿”,由此开始对国足改造为所欲为。从2006年开始,朱广沪的口若悬河与低迷的战绩形成了截然相反的两个曲线,当2007国足海外拉练以及热身赛惨败泰国导致骂声一片后,朱广沪的口水也终于进入了“大师”级别,一句“亚洲杯进四强”封住了所有质疑人的嘴,亚洲杯成为检验“李逵还是李鬼”的标签。

  昨晚,国足轰然坍塌之后,朱广沪没能像男人一样兑现“辞职”的诺言。由此回想,朱广沪在执教国足三年来究竟给我们留下了什么?好像除了一度让媒体激动视为“真经”的口水和中国足球的一道伤疤,其他什么都没有。这点其实还不如某位电视台主持人,他的口水甚至可以收录成书娱乐大众,而朱广沪的这些恐怕只能“愚弄大众”。

  最令人不能容忍的是,朱广沪喜欢吹牛,国脚也跟风。从打伊朗队到本场惨败,我们听到众多国脚牛气冲天的赛前誓言。比赛中还有一个细节是对国足大话王的一个莫大讽刺:韩鹏受伤倒地近5分钟,竟然没有一名队友上前嘘寒问暖一下,所谓国家队团结得像一家人成了彻头彻尾的谎言。

  中国足协应该吸取一下教训了,“口贩子”多了,足协某些人的饭碗迟早也得砸了。

  本报记者 朱煜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