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比分落后竟无人可换 朱广沪放弃特色球员自酿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2:13  新浪体育
比分落后竟无人可换朱广沪放弃特色球员自酿苦果

最佳射手只能作壁上观

  新浪体育讯 当国家队0-2落后于乌兹别克时,加强进攻已经成为了国足必须要选择的战术,然而在这个时候,朱广沪只能换上已经由前锋转型边前卫朱挺加强进攻。朱广沪曾经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过朱挺最近的状态并不是最好,他当初大胆使用朱挺,更多的是看中了小将的体能和拼抢,希望能够在边路达到攻守的平衡。然而在落后的时候,除了朱挺,国家队是否还有人可换?在危急的情况下我们发现板凳上竟然没有一名进攻特色极其突出的队员可以换上,但是这个时候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再去后悔。

  应该说在彭伟国之后,纯粹的进攻型球员在

中国队中往往唱不了主角,但是历届主教练却没有一人敢于将这类队员彻底的拒之门外。米卢在替补席上拥有于根伟、霍顿的国奥队在板凳上坐着张效瑞,而朱广沪在出征前将李金羽、蒿俊闵等一批在进攻方面具有出色才华的球员坚决的挡在大门之外,“争议人物”坚决不要,从最开始,国足就没有给自己留下后手。

  可以说作为霍顿曾经的副手,朱广沪和霍顿一样强调防守和平衡,然而即时是霍顿也要在替补席中带上张效瑞以便在需要全力进攻的时候换上这个胜负手。但朱广沪并没有这个准备,于是在中国队需要加强进攻的时候,中国队换上的新人除了体力上的优势外,与被换下的球员在特点上几乎重叠,也就直接造成了中国队在换人之后进攻方面没有任何起色。全攻全守是现代足球的趋势,但极端的战术往往会在特定的时间取得出其不意的效果。对于那些不够全面却特点鲜明的球员,虽然他们的存在会破坏战术体系的平衡,但是在场上的局势已经失去控制的情况下,他们的上场也将会对最终的结果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当国足最需要加强进攻的时候,是否积极防守和体力是否能坚持全场已经成为了无关紧要的问题,能不能在边路撕开对手的防线和能否在禁区内捕捉到机会才是换人的标准。过分追求平衡最终却造成了国足在战术方面的“极端”,国家队输的理所当然。(华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