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继海以微笑面对惨败 称平局出线不仅仅是中国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1:29  新浪体育
孙继海以微笑面对惨败称平局出线不仅仅是中国宿命

孙继海:出局绝非世界末日

  新浪体育讯 赛后孙继海出现在混合采访区时,露着笑容走了过来,没有沮丧。李铁郑智等人没有走混合采访区,新闻官示意两人回去,但是他们都不愿意走,而孙继海是笑着走过来的。在问到他这一问题时,孙继海表示:“我为什么不笑呢?这是世界末日吗?不是每一次哭都是伤心,每一次笑都是快乐的,十强赛出线的时候有不少人都哭了,所以我干吗要哭呢?”

  “纵观整个亚洲杯,被淘汰的都是打平就出线的球队,这可能也是宿命吧。”在印尼、泰国之后,国足成为了又一支未能以平局出线的球队,孙继海对这个结果这样评价道。而赛后的一幕让继海颇为感触,面对央视镜头他说道:“踢球以来第一次看到球迷输了3-0情况给我们掌声,看他们给我鼓掌时,心情特别异样。”

  在本场比赛中,孙继海出现在后腰位置上。郑智和李玮身的缺阵使得朱广沪不得不做出这样的阵容调整。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孙继海对国足的表现作了点评,直言国足失利绝非世界末日,而这次亚洲杯溃败也不会影响中国球员的留洋前景。

  这已不是国足第一次与乌兹别克交手了。对于中乌的交锋历史,孙继海立即想到了96年与乌兹别克的那场比赛。1996年亚洲杯赛上双方交手的比赛令许多队员和球迷记忆犹新,当时

中国队由戚务生领军,首场比赛与乌兹别克相遇,对手缺兵少将,虽然全场比赛中国队占尽优势,漂亮潇洒地踢了80分钟,但最后10分钟因为急躁冒进和教练临阵指挥不当导致阴沟翻船,被对手两度反击得手。

  本场比赛,国足在下半场再度暴露相同的问题。就像前两场比赛一样,下半场都被对手压制在后场,防线大幅收缩,对于这样的表现,孙继海直言这只是战术的调整而已:“这应该是场上一个形势的变化,可能球员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战术上也做了一些调整,大家自己也做出了灵机一动的调整。”

  由于郑智与李玮峰的停赛,朱广沪不得不在阵容上做出一些调整,孙继海出现在后腰位置上,而孙继海曾在

曼城打过这一位置。对于自己首发后腰的表现,孙继海说道:“应该说还可以,上半场的时候好一些,下半场体力稍差了一些,我还算比较满意,但是就像第一场赢了比赛说的一样,球队如果赢了以后,不管自己发挥多好我都是满分,如果球队输了的话,个人发挥的再好也都是零分。”

  在比赛快结束时刻,韩鹏在一次拼抢中脑震荡,当即倒地,随后被担架抬回休息室治疗。对于队友的伤情,孙继海非常关心。“我一直都在关心他的情况,刚才问了好象有些脑震荡,应该是已经送

医院了,我也祝福他。”

  作为海归球员,他们在国家队的表现也在影响着他们的留洋前景。在谈到这次中国队亚洲杯的失利是否会影响海外球员的发展时,孙继海肯定地说:“不会的,我想海外的俱乐部不会看重亚洲杯这样比赛的表现的吧。”(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