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栋:射失必进球另有原因 国足被动并非战术保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0:56  新浪体育
王栋:射失必进球另有原因国足被动并非战术保守

王栋射失必进球

  新浪体育讯 在中乌之战中,如果王栋那记打在门框上的射门能打进,那这场比赛完全可能是另外一个结果。对于近在咫尺的那记射门,王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一些原因。

  第65分钟,张帅右路下底,切入禁区过程中送出极具威胁的传中,跟进的王栋近点怒射击中横梁弹回。这是全场比赛中国队最接近得分的一次射门,而当时双方都还未能破门,如果王栋能打进这粒进球,那本场比赛将完全可能是另外一个结果。对于这记近在咫尺的射门,王栋赛后说道:“主要还是场地不是很好,不平,有些湿滑,而且我打在了护腿板上了。”谈到这次射门王栋也十分惋惜。

  对于如果打进这记必进球形势是否会不一样,王栋声称:“反正是有一些转折,这是一个关键球没有进,如果进了的话,后边可能就会有所不同。”

  王栋是在第40分钟替换毛剑卿登场的,而在上一场比赛中,王栋首发出场。对于没有首发的原因,王栋解释道:“首发是教练有自己的想法,这个都很正常,第一场让我上,这场不让我上,都是对对手有针对性的安排。”

  在下半场

中国队出现了一些体能问题,正如前两场比赛一样,许多队员都跟不上比赛节奏了,只能眼看对手控制住场上局势。对于这种现象,王栋解释道:“不是体能问题,主要是我们细节上很多没有掌握好,定位球的防守出了很多问题,对手其实也没什么太好的机会,但是对手进了一个球之后我们必须往上压,结果让对手在后边得的定位球太多了。”

  战术保守一直是国足饱受批评的头号原因,不过本场比赛王栋却并不认为国足的战术保守:“不是保守,而是因为场地的原因,加上对手的逼抢比较凶,我们在很多传球环节上做的不是很好。对手打出了他自己的特点,而我们的特点没有打出来。”

  不管怎样,国足都已输球,无缘八强。朱家军也将打道回府,对于今后的打算,王栋说道:“肯定是大家努力,从头再来。”(新浪体育 周超发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