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峰:朱指导应该承担主要责任 国家队必须请洋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0:45  新浪体育
高峰:朱指导应该承担主要责任国家队必须请洋帅

高峰:朱指导应该承认主要责任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出线生死战中0比3不敌乌兹别克,时隔27年之后重演在小组赛被淘汰出局的悲剧一幕,中国足球历史上再添新的耻辱纪录。赛后,前著名国脚高峰作为新浪体育特约评论嘉宾对中国队整个亚洲杯上的表现做了详细点评,对于国足惨遭淘汰的结局,高峰坦言早在意料之中。而对于谁应该承担国家队输球的主要责任这个敏感话题,高峰毫无避讳的表示朱指导作为教练肯定要负主要责任,高峰认为目前的中国国家队必须请洋帅才有可能取得好的成绩,详细内容如下:

  国足今天0比3输了,输的非常彻底,应该说,这个结果在我的意料之中,只不过我没有想到

中国队是以这样的过程被淘汰。在亚洲杯之前我就一直说不是很乐观,很多人似乎并不同意我的观点,我一直就觉得国家队冲击前四的目标定的太高了,现在果然验证了我的观点。我之所以抛出我的观点就是因为我了解国家队的实力,了解
中国足球
的问题,比赛最终还是需要凭借你的实力来决定的,以中国队现在的实力来讲,根本不具备亚洲前几名的实力。

  我觉得现在这支国家队根本就没有什么核心球员,中国足球现在要踢出好成绩还是需要靠整体。而这个整体主要靠的就是队员的团结,但是根据我的了解,目前这支中国队在这方面做的不太好,这也是为什么球队在关键时刻顶不住的原因。

  现在我们再来分析中乌之战的技战术打法包括人员安排都已经没有任何意义,我觉得中国足球输还是输在体制上。朱指导带这支球队也有三年的时间了,但我们的人员一直没有固定下来,我说这个并不是要批评朱指导来回换人,而是从一直球队的角度来看,必须要有一个相对稳定的阵容。大家看今天首发的张帅,这么多年他在国安一直是主力,今天踢的也不错,但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次数又有几次?今天突然让他首发,他能做到这样已经非常好了。但其他一些球员呢?我想大家看了这场比赛都会有一个自己的判断。你今天换这个,明天换那个,谁心里都没有谱,这样能踢好大赛吗?现在这样的结果就是中国足坛多出很多球员退役之后都成了前国脚,你只要进过国家队后不就成了国脚吗?现在的球员一退役就是什么前国脚,那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自然也就这样了。

  这次比赛输得这么惨,我觉得朱指导可能会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困境。作为局外人,我不能说朱指导是否应该下课,也没法说。但作为教练,他肯定得为失利负主要责任。不过他负了主要责任又能怎样?现在中国足球并不是说一个教练下课就能解决所有问题,国家队面临一个现实还是没有出线,小组都没出线,就等于说是中国27年来又重新来了一个轮回。1980年那个年代小组不出线或许还有情可原,但现在恐怕怎么都说不过去了吧,咱现在不说进前几名,最起码你得保证小组出线。但现在连小组都出线都出不了,还谈什么国家队是亚洲强队吗?

  我觉得既然已经成了事实,那么现在整个中国队的心态就需要放平了。现在中国足球的基本水平是往落后的方向发展,我在这劝中国足协还是从头开始,先把自己的位置放平了,先知道自己是在什么位置,然后再考虑什么比赛争取什么成绩。现在连中超联赛中的位置都摆不正,还谈什么国家队是亚洲强队,纯属扯淡。

  总结中国队整个亚洲杯得表现,说到底还是咱们球员和教练没有经验。开局多好的形势啊,对伊朗又是两球领先,结果被对手逼平,最后一场打平就能出线又开始保守,我只能说这是中国队的一贯作风。中国队见到软的就死命往狠里踢,而见到硬的却又踢不动了。

  我觉得现在中国足球尤其国家队要有好的成绩,还是必须请外籍教练。为什么呢?并不是说我们本土教练的能力就怎么差了,而是从管理以及队伍的战斗力方面来分析的。现在中国球员出名之后就觉得自己多么了不起了,从上到下谁都都管不了他。这一套可能对中国教练管用,但外国教练可不管你在中国有多大牌,只要觉得你训练和比赛的态度有问题,该拿下就把你拿下,一个好的职业球员在任何时候都不能耍老大的派头,不管你在什么地方踢球,海外球员难道就应该有特权?我说的这些也许等他们退役之后,回想起这段岁月或许才会认识到自己当年做错的地方。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