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邵佳一:中国队已然成熟 世界杯外围赛定会创造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0:06  新浪体育
邵佳一:中国队已然成熟世界杯外围赛定会创造佳绩

邵佳一:中国队已然成熟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的夜晚又一次让中国足球遭遇了梦魇。0比3告负,四强目标成为泡影,朱家军只能提前打道回府。比赛结束之后,邵佳一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对定位球的失分方式表示了惋惜。不过,提早遭小组淘汰并没有打消中国队的信心,邵佳一表示中国队一定会在接下来的世界杯外围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郑智李玮峰由于累积黄牌停赛,李雷雷伤病高挂免战牌。三个主力缺阵,对中国队的实力影响不小。对于这个问题,邵佳一表示:“这个肯定会有影响,但我们是一个整体,要靠11人甚至14个人来个踢球的。我们是一个很好的团队,不会因为三个人不在就影响整体的表现。我想失利主要可能还是没有及时认识到困难吧。”

  在朱广沪的字典里,海归球员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次亚洲杯赛,几位海外效力的球员全部被征召回来,并被朱广沪委以重任。不过,三场小组赛,似乎只有邵佳一的状态好一些?邵佳一对此表示了否认,他说:“我不这么认为,应该说从整体上到个人我们都是不错的。这次亚洲杯不像上届那样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没有了。今天三个丢球都是定位球失分,这个很难以接受,不过或许这就是足球吧,什么样的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我想我们还是需要往前看,认真准备接下来的

世界杯外围赛。”

  

中国队小组赛惨遭淘汰,“你希望对球迷说些什么呢?”邵佳一表示:“我们确实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这样的表现的确对不起球迷的。但我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接下来的外围赛会有出色发挥和表现。”

  出征亚洲杯之前,中国队的目标是四强。“之前有没有想到明天就要打道回府了呢?”邵佳一回答说:“应该说三个结果都要想到,不管对手是谁,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各种结果都要想到。”对于中国队今天的三个丢球,邵佳一认为存在一定的偶然因素,“感觉比较可惜吧,都是定位球。三场小组赛里有5个都是定位球失分,这正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本场比赛,相比于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队比对手少休息了一天。赛后乌兹别克斯坦主教练也认为这是该队获胜的一个关键因素。而从整场比赛的表现看,中国队在下半场的体能似乎出了问题。邵佳一对此表示了否认:“没有,双方节奏都很慢。打这样关键的比赛,每个球队都会调整好状态的。因此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亚洲杯备战期间,关于中国队的实力问题,领队曾表示这是最强的一支中国队。如今,小组赛惨遭淘汰,“还认为中国队是最强的吗?”邵佳一说:“从实力来讲,我们是支成熟的球队,对于这样的结果只能表示非常遗憾。不过对于接下来外围赛我相信我们会有很好的表现。”

  (新浪体育亚洲杯前方报道组 李青发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