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足联回放中国队后防惨状 乌兹晋级缘于朱家军崩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0:04  新浪体育
亚足联回放中国队后防惨状乌兹晋级缘于朱家军崩盘

亚足联官网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打平即可出情况下在下半场被对手利用三次定位球连续打入三球,最终以0-3的完败结束了本届亚洲杯的征程。赛后,亚足联的亚洲杯官网用“中国崩盘,乌兹别克晋级”为题报道了本场比赛。

  凭借沙茨基赫、卡帕泽和海因里希在下半场的进球,乌兹别克队以3-0战胜了中国队,在晋级1/4决赛之后他们将与沙特队争夺半决赛的资格。沙茨基赫在72分钟为乌兹别克队先拔头筹,卡帕泽在比赛结束前4分钟扩大的领先优势,最后海因里在伤停补时阶段打入最后的进球。最终乌兹别克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从C组出线。

  在八强战中,乌兹别克队将赴雅加达面对沙特队,而

中国队则是自1980来年第一次无缘亚洲杯的淘汰赛。中国队只需要在本场比赛中打平即可出线,主教练朱广沪在人员安排上与2-2战平伊朗队相比做出了四人的变化,杨君代替主力门将李雷雷出场,董方卓首发顶替了王栋,在后卫线上杜威和张帅代替李玮峰和队长郑智首发出场。而乌兹别克队的主教练伊尼列耶夫 在首发阵容上做了三人的调整。

  两支球队在开场阶段打得都比较小心谨慎,中国队首先创造了射门的机会,毛剑卿在第3分钟从左路传中,跟进的邵佳一的打门皮球偏出球门。

  乌兹别克队则需要在本场比赛中取胜才可出线,他们在15分钟威胁了中国队的大门,杰帕罗夫在中国队禁区前右侧的一次射门被门将杨君得到。6分钟后,周海滨的远距离任意球大力射门被乌兹别克队门将扑出。

  中国队的门将杨君第一次在本届亚洲杯中亮相,在上半场他在防守中的发挥了政正常的水平。比赛进行到31分钟,孙祥的一次铲球挡住了卡帕泽危险地带的射门,而杜威在两分钟之后化解了沙茨基赫的传中。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的后防继续经受考验,孙祥和张耀坤多次阻击了乌兹别克斯坦的进攻。随着比赛的进行,邵佳一在前场禁区附近的两次射门威胁了对方的大门,其中一次任意球攻门也极具有威胁,但乌兹别克队的门将在防守中做得同样出色。

  接下来的比赛近乎绝望的乌兹别克加大的进攻力度,沙茨基赫在队友连续摆渡后于右翼空挡处得球,一脚小角度低射擦立柱偏出。1分钟后乌兹别克又借左路突破形成威胁,沙茨基赫凌空抽射没有打上,队友再射被杨君没收。

  两分钟后,中国队从前场右路发起进攻,张帅在突入禁区后将球传入门前,从后点跟进抢点的王栋一脚射门皮球击中横梁。中国队马上为这次错失良机付出了代价,乌兹别克队前场左路任意球,沙茨基赫在接到传球后头球攻门,杨君虽然在门线上做出了精彩的扑救,但乌兹别克前锋随后的补射将皮球送入网窝。

  10分钟后,中国队再次遭受打击,乌兹别克队又是利用任意球机会由卡尔彭科将球传至禁区腹地,沙茨基赫虽未能抢到点但也干扰了杨君,杨君只是下意识将球挡出,跟上的卡帕泽轻松补射得分。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海因里希在禁区外的任意球射门再次加大了中国队的痛苦,最终中国队以0-3败下阵来。(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