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二号门将亚洲杯首战竟成噩梦 净吞三蛋并非杨君之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0:00  新浪体育
二号门将亚洲杯首战竟成噩梦净吞三蛋并非杨君之过

净吞三蛋并非杨君之过

  新浪体育讯 中伊之战李雷雷一次意外的受伤给了二号门将杨君一个上场的机会,在打平即可出线的前提下,最后一道大闸杨君的发挥也将直接决定着中国队最后的命运。90分钟比赛,同样的两次错误断送了中国队亚洲杯的前程,小将杨君把守的城门3次在定位球中被破,而杨君的失误和整个后防线的不利最终将噩梦不得不继续留在吉隆坡这个伤心之地。

  作为中国队的二号门将,杨君成名较早,但由于各种原因,他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次数可以说寥寥无几,不过今年联赛中,杨君在如愿以偿回到了天津队后,状态就明显好了很多,很多数据上杨君甚至还要好于现在的一号门将李雷雷,他的神勇表现帮助此前一直受防守问题困扰的天津队在前13场比赛中仅失11球,还扑出了天津队被判罚的全部两粒点球,成功率达到100%。

  今天代表中出场的杨君终于迎来了亚洲杯的首发机会,但是比赛开始后,由于

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的踢法都相对谨慎,因此杨君直到13分钟才有了第一次拿球机会,乌兹别克斯坦8号杰帕罗夫从右路突破,摆脱后卫防守突入禁区左脚直接射门,皮球碰到中国队的后卫有了一个变线,反应很快的杨君将球扑出。比赛中,吉隆坡雨天给双方运动员的发挥造成了不少麻烦,特别是在守门员扑远射或大力射门上,很容易就会扑球脱手,第37分钟,乌兹别克斯坦禁区外一脚远射,虽然杨君脱手但他马上又很快的将球抱在了怀里。

  本场比赛由于大将李玮峰缺阵,中国队的后防线也在下半场受到了乌兹别克斯坦更多的威胁,第18分钟,16号沙茨基赫在中国队 后卫中找到空挡起脚就射,只可惜球刚好偏出了球门一点,但是这次失误却没有引来中国队后卫足够的失误,第72分钟,乌兹别克斯坦传中,又是16号沙茨基赫头球攻门,杨君虽然扑到了球但却没有把球打远,随后沙茨基赫继续补射,乌兹别克斯坦终于打破了场上僵局。在这个失球过程中,作为门将杨君应该负一定的责任,但是更多的原因还是来自与中国队后卫在盯人中的大意。失球后的中国队防线并没有足够的警醒,特别是在定位球的防守上,中国队显得依然没有太好的办法,第85分钟,中国队犯规乌兹别克获得任意球机会,杨君在扑救过程中明显准备不足,脱手后由对方18号卡帕泽门前补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值得一体的是,中国队在本场比赛防守定位球这个问题上,不论是门将还是后卫都显得犹豫不绝,这个问题就已经不仅第一次了,而相比于一号门将李雷雷,扑球出击以及处理上杨君还需要更多的果断和稳健。第91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又获得任意球,直接射门后弹到中国队身上,盖因里希补射又进了,3比0!对于这个进球,守门员杨君已经是毫无反应。

  事实上,早在主教练朱广沪上任后,定位球防守的问题就已经不仅是第一次爆发了,但是对手依然在下半场3个任意球机会中就抓住了3个进球,门将杨君应该有一定责任,但更多的顽症还是不仅仅是个人,不管是现在的杨君还是此前的李雷雷都不能为最后的失利买单,应该说

中国足球现在需要反思的绝不仅仅是在个别位置上的问题,整体战术和技术素养直接葬送了这支朱家军。(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