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海滨铁定打封闭首发 生死战朱广沪不敢贸然大变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5:03  新浪体育
周海滨铁定打封闭首发生死战朱广沪不敢贸然大变阵

中伊战受伤的周海滨带伤出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中午,新浪体育亚洲杯前方报道小组从吉隆坡传来最新消息,因伤缺席了昨天下午赛前最后一练的主力后腰周海滨将肯定出现在中乌大战的首发阵容里,尽管伤势并未痊愈,但国家队教练组考虑到在郑智停赛的情况下,中场必须要有一个能控球、组织的核心球员,从周海滨的个人特点和能力上来看,绝对除了郑智之外的最佳人选。因此,即便周海滨目前有伤在身,在本场比赛仍将打封闭坚持上场,担当国足进攻组织的重任。

  从昨天国足赛前最后一练的情况来看,朱广沪似乎已经做好了大乌生死战大变阵的准备。由于郑智、李玮峰的停赛,李雷雷和周海滨的伤势又比较严重,

中国队等于失去了四大绝对主力,在这种情况下,朱广沪被迫对阵容做出非常大的调整。在主力阵容一方,孙继海和王栋出现在主力后腰的位置上,而由于孙继海的前移,张帅成为了主力右后卫,在右前卫位置上也派出了在澳门3比1战胜乌兹别克的比赛中发挥非常出色的董方卓,后防线上杨君和杜威分别取代了李雷雷和李玮峰。

  然而这个主力阵容显然并不能让国家队教练组非常放心,训练结束之后国家队教练组一直开会研究到深夜,在反复讨论之后最终在今天上午达成共识,让伤情并不非常严重的周海滨本场比赛坚持带伤出战,毕竟周海滨这个后腰的位置非常重要,留着周海滨在场上显然比贸然用孙继海和王栋这个全新组合更加稳健,另外周海滨在进攻中的组织能力也是朱广沪非常看重的,在这一点上,孙继海和王栋就稍显逊色,尤其在郑智缺席的情况下,中场必须要有一个能够组织的核心球员,这一点恰恰是毛剑卿、朱挺(董方卓)、孙继海这些球员所不具备的。因此,在经过队医的确认之后,周海滨本场比赛将肯定打封闭出现在国足的首发阵容里。

  在周海滨铁定出场的情况下,孙继海改打后腰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由于教练组不满意李铁首战替补出场后的状态,因此也彻底排除了李铁首发的可能。而远射王赵旭日的防守能力也让教练组不能完全放心,所以经过再三权衡之后,教练组认为孙继海在后腰位置上的防守能力和大局观是目前现有人员中最好的。周海滨负责组织进攻,孙继海偏重中路防守,这应该就是中乌大战中国队中场双后腰的明确分工了。

  由于孙继海的前移,留下的右后卫位置将由张帅出任。原本曹阳是国足两个边后卫位置上的头号替补,但由于亚洲杯前受伤,曹阳的状态一直很难恢复到最佳,相反张帅凭借在联赛和几场热身赛里稳健表现逐渐赢得朱广沪的信任,本场比赛很有可能被委以重任。

  李雷雷和李玮峰的位置由杨君和杜威顶替已经没有任何悬念。除此之外,本场比赛中国队右前卫的位置很可能换人,尽管王栋前两场比赛表现可圈可点,但朱广沪认为乌兹别克两个边路速度较慢是个比较明显的软肋,因此本场比赛更有可能派上速度更快、冲击力更强的朱挺或董方卓来担当右前卫。从昨天最后一次的训练来看,也是由董方卓和朱挺轮换踢右前卫,虽然董方卓的速度优势更加明显,但从新浪体育刚刚得到的最新情况来看,与球队整体磨合更好的朱挺更加有望在中乌大战中出任主力右前卫。

  中乌战国足最新预计首发:

  守门员:杨君

  后卫:张帅、杜威、张耀坤、孙祥

  中场:朱挺、孙继海、周海滨、毛剑卿

  前锋:韩鹏、邵佳一

  (新浪体育亚洲杯前方报道组发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