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大雷重返国米难掩兴奋 自解阻断巨星单刀全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5:19  新浪体育
王大雷重返国米难掩兴奋自解阻断巨星单刀全过程

资料图片:王大雷是国米老熟人

  新浪体育讯 与国际米兰的比赛,对于门将王大雷来说具有特殊的意思,去年在国米的短期训练王大雷就是在今天比赛的布鲁尼科里斯科内体育中心球场。重返故地,王大雷对这里的环境依然感到很熟悉。比赛还没开始,大雷便与曾经的“队友”和教练亲切地交谈,特别是国米的三名门将让王大雷有了回家的感觉。另外,王大雷还特意给曾经给予自己指导的国米守门员教练送上了一份小礼物。

  球场下是相熟的朋友,但到了比赛中国际米兰的球员们并没有给王大雷留任何情面。圣克鲁斯、索拉里和阿德里亚这三位球星的三粒进球帮助国米大胜中国国奥队。虽然被对手打入三粒进球,但王大雷在比赛中并没有出现什么重大的失误。对于失球,大雷也拼尽全力,只是无奈球队防守留下的漏洞给对手留下了不可错失的破门机会。赛后,王大雷对自己的总体表现感到满意。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进,王大雷曾经做了一次精彩的扑救,当时比赛接近83分钟时国米从国奥队左路发起进攻,阿德里亚诺的一粒禁区前直塞后左后卫巴罗特利快迅突入小禁区形成单刀之势,王大雷见势不妙果断出击挡住了对方一粒必进的球。对此,王大雷却谦虚地表示,“那个球不是很刁,如果再刁一点的话可能就守不住了。”来到

国际米兰足球基地训练,王大雷坦言比较心情比较兴奋,而且训练也表示积极,“这段时间在这里训练得比较系统,教练对我状态的调整也很到位,从各个方面包括生活上的调整、训练的内容、门前的站位、扑脚下球等方面,围绕着细节做得比较全面。”

  对于自己的表现,王大雷表示只是打出了这段时间训练的东西,“教练平时帮我练的东西都打出来了,比赛打成这样也很正常,发挥出了自己正常的水平。”

  按照计划,中国国奥队将在7月22日与

尤文图斯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与这些欧洲一流球队比赛对任何一名中国球员来说都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并希望能以主力身份出场。但王大雷表示能否以主力出场还要看教练的安排,但大雷又强调,“目前还不是奥运会或什么重大比赛,所以还谈不上主力或非主力。所有队员都没有主力或替补的区别。”

  由于目标的

意大利拉练杜伊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考察队员,第一场的比赛国奥队的门将是刘震理,这场与国米的比赛王大雷又站在了门前。对此,大雷也保持着清醒的认识,“这几天只是热身赛,今天是我主力,下场可能就是曾诚,上一场还是刘震理。现在上场的球员都不会固定,杜伊这段时间也在考察队员。所以不存在主力替补的区别。”

  客观地说,曾有中国布冯之称的王大雷优点和缺点都比较突出,也正是因此国奥队在此前的集训中并没有将王大雷招入队中,在采访中,王大雷还戏称自己是国奥队的新人,“因为我也是刚回到队,从某种角度上看我还是个新人,所以也没有把自己放在一个主力的位置上,但我会争取通过努力去告诉教练,自己有能力和信心回到主力门将的位置上。”(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