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召开中乌战动员会 谢亚龙用武松打虎激励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3:32  新浪体育
国足召开中乌战动员会谢亚龙用武松打虎激励国脚

谢亚龙抛出“武松打虎”激励国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上午,国家队在王子酒店三楼的餐厅内临时召开了中乌大战的动员会。主教练朱广沪、足协两位副主席南勇、谢亚龙分别针对国家队前两场比赛的表现、下一场与乌兹别克斯坦比赛的形势进行了讲话。在“决战”即将来临之前,国家队希望国脚们能够拿出一种大无畏的勇气来面临这场恶战,一定要有信心打败乌兹别克斯坦队力争小组出线。值得一提的是,足协掌门谢亚龙还专门举出了《水浒传》中“武松打虎”的例子刺激众国脚,要求队员们同样有武松这种勇气与胆量来面对第三场比赛。

  由于在第二场比赛之后,队员们都已经比较疲劳,加之明天晚上又要进行最后一场比赛,所以国家队在今天上午并没有安排任何训练,甚至连游泳池、力量房这些平时的训练都改为队员们自行安排。在今天上午的早餐结束之后,领队蔚少辉并没有让球员立刻回到房间,而是全体人员留下来,进行了一次临时会议,会议的内容就是对第三场与乌兹加克斯坦队的比赛进行一次紧急动员。

  事实上,这次动员大会事先并没有刻意准备,国家队之所以临时召开也是针对最后一场小组赛又是到了“打平就能出线”的历史时刻,而这两天外界也纷纷对于“打平就能出线”的这个问题对于朱家军提出了拷问,国家队内部当然也不希望

中国足球历史上那些“越是打平能打出线、反而输掉比赛”的那一幕幕旧事在本届亚洲杯上重演。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对于国家队来说,现在并不是缺少对困难的准备,从前两场来看,我们已经足够低调,已经把困难想的够充分,现在对于国家队来说,需要的一种勇气,一种舍我其谁的勇气,只有这样才能把包袱与思想压力真正甩掉。

  就在今天上午的动员大会上,主教练朱广沪先进行了讲话,朱广沪更多的从业务角度上鼓励大家,表示最近几天之中,队员们在训练场上、平时的餐厅里出现的那种研究业务的气氛特别好,希望大家就比赛之中出现的可以多争论、多研究,这样才能够打好后面的比赛。

  接下来,足协副主席南勇进行了讲话,南勇首先肯定了国家队前面两场比赛的表现。南勇说:“你们前两场表现非常不错,如果这样的状态,什么强队都能打,现在对于你们来说,就是要有信心把特点打出来,保持现在的状态,取得小组出线权是没有问题的。比赛打到了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显示出自己的勇气与胆量,要不怕任何对手,最后一场比赛不要去考虑打平就能出线的问题,就是要坚决战胜对手,为后面的比赛做好铺垫。”

  最后,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又给队员们进行了一番别开生面的“思想动员”,谢亚龙并没有讲太多的动员口号,而是出人意料地讲起了四大名著之中的《水浒传》中的“武松在景阳岗上打死猛虎”的那个经典段子。用球员们的话说,谢主席讲的活灵活现,“武松当年为什么能够打死猛虎,完全靠的就是一种胆量,当时武松本来已经喝醉了,当老虎走到他身边把武松惊醒的时候,连武松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是之前山民口中所说的老虎,武松当时就是靠着一股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爆发出来的勇气与胆量先是打瞎了老虎的眼睛,接着又一股作气打死了猛虎。在打死猛虎之后,武松也累的精疲力竭又呼呼虎了过去,直到第二天早上清醒过来之后才发现原来自己真的打死一只猛虎。”

  谢亚龙之所以把“武松打虎”这一幕讲给

中国队的球员们听,同样也是为了刺激队员们要拿出超人的勇气与胆量,要在明天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之中表现出一股舍我其谁的士气。(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