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力争小组第一成国足重任 夺冠之路需避死亡下半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23:22  新浪体育
力争小组第一成国足重任夺冠之路需避死亡下半区

(朱广沪目标至少四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晚间,亚洲杯A组和B组的比赛全部结束,伊拉克、澳大利亚、日本和越南四支球队从各自小组出脱颖而出,除了越南力压卡塔尔和阿联酋这两支西亚劲旅出线令人感到有些意外,其他三支队伍进入八强都在亚洲杯之前的预料之中,只不过最终的排位却绝对出乎意料。

  目前的客观事实是,澳大利亚失去A组小组第一位置之后,已经必须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同另外一个争冠大热门日本死拼,这也使得最终的下半区变得异常险恶,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死亡下半区。中国队如果想在本届亚洲杯上有更大作为甚至最终打进决赛,就必须力争小组第一以避开疯狂的下半区,这样对乌兹别克一战不仅要取胜,而且要打出士气后大比分取胜才更有机会迎来更好的淘汰赛赛程。

  在A组和B组的比赛结束之后,有两场四分之一决赛的赛程已经确认,分别是:

  7月21日 星期六 18:20 日本VS

澳大利亚(QF3) 越南美延国家体育场

  7月21日 星期六 21:20

伊拉克VS 越南(QF1) 泰国拉加曼加拉国家体育场

  根据赛程排定,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如下:

  7月22日 星期日 18:20 C1VS D2(QF2)

马来西亚武吉加里尔体育场

  7月22日 星期日 21:20 D1VS C2(QF4) 印尼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

  而半决赛的对阵分别是

  7月25日 18:20 QF1-QF2;21:20 QF3-QF4

  这一淘汰赛对阵表相当玄妙,而由于各个小组冷门迭爆,事实上有可能诞生两个实力极不平衡的半区。比如说下半区,目前已经锁定了日本和澳大利亚,而另外两支队伍将是D1和C2,根据D组目前的情况来看,沙特最有可能成为小组第一。

  这也就是说,如果中国成为C2,就将与日本、澳大利亚及沙特分在死亡下半区,其他的三个队伍都是争冠大热门,每一关都难过,而想最终层层杀出打进决赛更是异常艰难。

  而再看看上半区,目前已经确定的两支队伍是八强战中要交手的伊拉克和越南,另外两支队伍将是D2和C1。根据D组目前的情况来看,巴林与沙特默契平局做掉韩国几乎将成定局,巴林最有可能成为小组第二。

  这也就是说,如果中国成为C1,就将与伊拉克、越南及巴林同分在上半区,同死亡下半区相比,上半区其他的三个对手将没有一个争冠热门队伍。中国如获C1则可以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战巴林,再在半决赛中迎战伊拉克和越南的胜者,打进决赛的希望倍增。

  后天晚间C组比赛就将开战,需要注意的是,尽管中国队逼平乌兹别克就可以稳获出线权,但战术绝对不可以保守,否则即使窝囊出线也将在死亡下半区中连遇强敌而难走太远。不如索性拉出去打,不仅要胜,而且要尽可能赢乌兹别克大比分,这样如果另外一场比赛马来西亚不再以超大比分负伊朗,中国队将有非常大的机会获得小组第一,从而分到实力较弱的上半区。

  亚足联在排定赛程时本来已经根据种子队排位把各豪强出线后尽量避开,但各组冷门迭爆也造成了这种令人惊奇的局面,但对于中国来说,则将是千古难逢的机遇,必须在小组赛中就尽量把握好自己未来的命运,从而力争再进决赛后创造佳绩。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