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核心缺阵谁撑起国足后防 连沪两套组合可随时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21:01  新浪体育
核心缺阵谁撑起国足后防连沪两套组合可随时出击

(杜威做好随时出阵准备)

  新浪体育讯 李玮峰累积黄牌停赛,尽管有许多人并不喜欢中国5号,尽管有些人因为当年的所谓“球霸风波”而讨厌后防上的大头。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李玮峰的缺阵将给中国队的防线造成极大的损失。

  面对有速度高度的乌兹别克10号沙茨基赫和15号卡赞诺夫,中国队会用谁来代替大头的位置呢?

  最普遍的想法是杜威,这是因为杜威在上一场和伊朗队的比赛中被临时替换上阵,担任了盯人中卫,所以下一场和乌兹别克队的比赛中,他可以更快地适应比赛。

  在1月16日的训练后,应记者们的要求,杜威接受了采访,他说:“我还是比较喜欢这里的气氛的,上一场对伊朗队我打了10分钟,我觉得也适应了这种环境,大赛也算是可以很快地融入球队当中吧。”

  针对有可能代替李玮峰首发出场,杜威说:“我随时都做好了准备,球队是个整体,无论是替补还是首发,都要随时准备出阵,

中国队的胜利最重要。”

  对于对手乌兹别克斯坦,杜威说:“我2001年就和他们碰到过,他们两个前锋还是比较厉害的,我记得有一个踢过欧冠的前锋沙茨基赫,他应该是非常有特点的球员,不过我们不会因为某一个有特点的人去专门针对他盯防什么,而是靠整体去取胜吧。”

  那么你和张耀坤搭档的话会不会有陌生的感觉呢?杜威说:“也不能说是新搭档了,我们俩在关系非常好,在国奥就是老搭档了,这个应该不是问题。外界和我们都应该明白,全力以赴,不要想什么小组第二,要去争胜。”

  不过除了杜威外,季铭义也有可能成为老朱考虑的人选,原因有两条,一是在2005年东亚杯的时候,季铭义就在李玮峰红牌被罚下场后担任了中国队的后防,虽然他的表现不像李玮峰那样充满张力,但是稳健的风格也让中国在东亚杯拿到了冠军,还是中国队的最佳球员。

  第二是他与张耀坤本身就是大连组合,常年在一起,更有默契。在来大马之前,有消息说季铭义有伤,所以在比赛中可能不会有完全的发挥。不过在今天的训练后,季铭义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伤,而且已经准备好了,只要教练组让我上,我肯定不会辜负期望。

  此外,杜威还有另外一个用处,那就是有可能被老朱安排打后腰,尽管在本次集训备战亚洲杯的时候朱广沪没有做这种安排,但是在以前国家队训练的时候确实有过这样的试验。

  在郑智上不了的情况下用杜威担任防守后腰,加强中场硬度,也是中国队的一个可以考虑的选择。(新浪体育亚洲杯前方报道组 周超发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