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是什么比结果更遗憾 下场中卫搭档三选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0:37  新浪体育
朱广沪:是什么比结果更遗憾下场中卫搭档三选二

(丢球方式最令朱广沪感到遗憾)

  新浪体育讯 2比2!中国队在小组赛的最关键一场比赛中与伊朗战平。两场比赛之后,中国队积4分,凭借进球数的优势暂列小组积分榜首。尽管这样的比分可以接受,但朱广沪赛后还是对结果表示了些许遗憾,特别对中国队的丢球方式,这是朱广沪最感到遗憾的地方。此外,对于自己的三次换人及由于李玮峰郑智的停赛,下场比赛人员如何搭配的问题,朱广沪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国足为何痛失好局?请发表您的意见)

  第6分钟,邵佳一的进球就帮助

中国队取得领先,32分钟毛剑卿将比分扩大。然而半场结束前赞迪扳回一球,第73分钟内科南的进球扳平了比分。对于这个结果,朱广沪表示“比较遗憾”,但场上的形势与自己的预期基本吻合。“我觉得队员很努力,基本上是按照我们赛前所要求和部署的,开场的时候和我们预计的基本是吻合的,下半时由于各种因素体能有所下降。下半时可能投入防守比较多,所以体能有所下降,但是整体来说,我们整体的队型,我们被对方压的太厉害,所以中场失去控制后显得比较被动。”

  随后,朱广沪强调,“更遗憾的是,我们近段时间我们对定位球进行了演练和准备,尤其是对方的定位球我们通过很多录像来观看,他们是非常成熟的,角球、任意球,今天我们恰恰也丢了一个角球和定位球,包括任意球,我感觉这是特别遗憾的地方。

  上半场中国队气势如虹,给了伊朗队以很大的压力。但下半场几乎判若两队,为什么在下半时好象有了一个转折呢?朱广沪十分平静地说:“下半时由于结果是1比2落后,伊朗下半时肯定会投入更多的进攻的力量。我们的队伍我们昨天新闻发布会说了,在亚洲杯这个小组里,伊朗队应该是这个小组里最强的一支球队,下半时给我们的后场压力更大,他们投入的前场人员更多,我们在这个上面我们的阵型有点靠后了一点,对方有意把我们压着去打,由于这样中场失去了对球的控制,所以显得比较被动。”

  对于被动境地的原因,朱广沪进一步阐述了本质性的缘由。朱广沪说:“从表面看显现的是体能,其实不是。我觉得其实体能不是主要的问题,我觉得是我们打法上面阵型太靠后了一点,太靠后了之后,这样我们就会始终处于一个比较被动的地方,控球也缺少了,始终处于一个比较防守和被动的情况,所以,这个体能消耗会更大。”

  面对被动的情况,朱广沪下半场连续做了三次换人调整。先后用赵旭日换下王栋、朱挺换下毛剑卿、杜威替换下了韩鹏。对于三次换人调整,朱广沪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换人的情况是这样的,当时韩鹏抽筋,所以迫不得以才换下来。毛剑卿是下半场开场10分钟以后体能完全处于透支,所以他进攻、防守也完成不了他所在那个位置上所能完成的东西,包括王栋这个位置,所以我就动了这三个位置。”

  至于效果,朱广沪坦言:“换上去的队员基本上表现都还可以,孙祥的位置是对方主要进攻方向。孙祥身体本身不是很好,前两天感冒,对方在上半时用13号来突他,下半时换了17号来突他,但是基本上都没有突破他这个位置。所以说对他来说,在前面应该有一个人来帮他顶,帮他抢,那个人很关键,所以我们换了朱挺,小杜换上去事实上我们也是考虑后场的防守,包括对后场的控制起了很大的作用。”

  由于黄牌的原因,郑智和李玮峰在下一场将停赛,下一场对乌兹别克斯坦亦不可掉以轻心。朱广沪首先阐述了两大核心缺阵的影响,“他们两个一直是队伍中主要的核心,当然应该说是起到了一些应该起到的作用,确实缺少两个队员,对我们队伍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损失,但是我想我们有其他队员也在做着积极的准备,应该由这个位置的队员去顶替。”

  朱广沪还特意提到了今天比赛中李玮峰的表现,“我觉得这几个欧洲球员在自己位置上的表现都做的非常好、也非常出色。李玮峰今天虽然得了一张黄牌,但是大家也都看到了,他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包括那几次防守,应该说证明了他一个老球员的一个能力。”

  两大核心缺阵,那么下场比赛该如何配置阵容呢?中卫由杜威张耀坤搭档可能更适合一些,“还有季铭义,我准备在这三个人当中选两个人。”

  “是不是团队的力量是最重要的?”朱广沪说:“事实上通过今天的比赛,我们从上半时的表现带看,今天整个上半时就是一个团队力量的表现和缩影,上半时对对手的施压,包括进攻方面对他施压和防守,对他控制,还是一个团队的力量。”

  此役过后,中国队与乌兹别克的比赛还有两天的时间,中国队将进行最后的备战。朱广沪对此表示:“还有两天的时间,利用这两天的时间我们要对比赛的队员去好好恢复,其他准备要上场的队员,我们会有一些准备工作需要去做,所以说接下来的比赛我相信我们也会做的很好。”

  今天毛剑卿和邵佳一的两个进球都非常漂亮。对于爱将的进球,朱广沪也道出了其中的奥妙所在,但同时朱广沪还在对防守失球耿耿于怀。朱广沪说:“佳一那个进球主要是和郑智的配合,远距离的由海滨和孙祥主罚,应该说这一段训练从进攻方面我们有了收获。我们要求在传中的时候毛剑卿必须进入禁区,他进入禁区后前面是邵佳一虚晃了一下,然后这个进球打过来后,他打的也比较坚决,也很漂亮,我觉得毛剑卿这粒进球是值得表扬的。但是从防守方面,我觉得确实对这两个球也很遗憾。”

  (新浪体育亚洲杯前方报道组 于静发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