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思:国足与一流强队差在哪 如何才能确保顺利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0:32  新浪体育
申思:国足与一流强队差在哪如何才能确保顺利出线

国足与一流强队差在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晚,中国队迎来亚洲杯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对手是小组头号劲敌伊朗队,比赛前段中国队表现精彩,邵佳一第6分钟利用任意球得分先声夺人,第32分钟毛剑卿再将比分扩大;不过此后伊朗队展开反扑,半场结束前赞迪利用任意球破门,下半场较量中国队场面被动,终被内科南于第73分钟将比分追平,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18日晚中国队将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战平对手即可小组出线。赛后,前国脚申思作为新浪体育的特约评论嘉宾对国足本场比赛的表现做了详细点评,内容如下:

  从整场比赛国家队的表现来看,应该说今天

中国队打了半场好球,上半场的进攻确实打得非常好,可以说从场面上来看战术对路是国家队在场上占据优势的关键,而在防守方面,我们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整个上半场我们在进攻当中也发挥了速度快的特点,当然结果是我们也很快取得两个进球。

  我们必须诚实的讲,从这场比赛来看,中国队目前和亚洲一流强队的差距基本体现在两个方面。应该说,我们的队员在脚下技术和传接球能力方面,相对来说和亚洲一流球队的队员之间还是有一些明显欠缺的地方,也正是这些问题,导致我们在下半场比赛中场面比较被动,也被对手抓住了2次机会,最终扳平了比分。

  与此同时,国家队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还会遇到一点困难吧。由于在这场比赛当中郑智和李玮峰都继上一场比赛之后,又得到了黄牌,在这样的情况下,非常遗憾的是这两名国家队中的绝对主力将无缘下一场中国队和乌兹别克国家队的小组赛最后一战,而对手乌兹别克目前所表现出来的实力也并不是非常弱,在排兵布阵将受到影响这样的情况下,国家队下一场比赛还是会有些麻烦的。

  我想不管怎么样,在这样的时候国家队最关键的问题就是以平静的心态去比赛,打平就可以小组赛出线的形势下,我们还是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尤其我们现在还比对手的积分多一分,在积分有优势的时候,我们应该首先调整好的就是队员的心态,这样才能打好国家队的小组赛最后一战,也确保国家队顺利出线。

  当然在中国队首战

马来西亚的比赛结束之后,我当时也谈到了目前的这支国家队中后场的实力与伊朗队的后防线的实力不相上下,打伊朗的比赛,如果我们能解决好进攻速度也就是进攻的穿透力以及整场比赛中控球率这两个方面的问题,战胜对手也并不是什么太困难的事情。只是从今天的场上表现来看,我们的队员上半场在进攻穿透力方面做的还是非常不错的,只是我们在控制球方面做的比较差,这也导致了我们最终在下半场被对手追平。

  不过从最近的这两场小组赛国家队的表现来看,可以说我们的国家队正处在一个竞技状态的上升期,队员在场上完成教练的战术意图和队员所表现出来的战斗力都是不错的,如果下一场比赛,国家队能够正常发挥的话,我想我们顺利从小组出线还是没有问题的。

  当然我个人也是非常希望国家队小组赛顺利出线,也期望国家队能继续在亚洲杯的征程上有更好的表现。(申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