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我身后还有很多好队友 停赛无碍国足顺利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22:43  新浪体育
郑智:我身后还有很多好队友停赛无碍国足顺利出线

郑智坚信国足能够顺利出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严禁其他网站抄袭改写或摘编。

  2比2,从两球领先到被伊朗追平,这样的结果让队长郑智感到有些遗憾,“但我想这个结果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不过,平局的结果让中国队在小组里处于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在最后一轮中,中国队不论胜或平乌兹别克,都能至少先确保压倒后者保证小组出线。而如果伊朗小胜马来西亚而中国队胜乌兹别克,中伊将同积7分,而相互间比赛又战平,中国队甚至有可能以净胜球的优势获得小组第一名。(国足为何痛失好局?请发表您的意见)

  赛前,郑智在接受采访时就多次强调

中国队一定要坚持以我为主,只要做到这点就足够了。本场比赛,中国队在郑智的率领下开场就很快地进入状态,并获得了完美的开局。第6分钟,邵佳一任意球破门,第32分钟,毛剑卿的扫射让国足2比0领先。对于这样的开局,郑智一点斗不感觉意外,“这样很好,应该说从实力上他们跟我们相差不是很多,在上半场的时候我们占有很多优势。从个人能力上讲,他们的整体会比我们好一点,但是从上半场来看,我们打的也非常好,从身体条件来讲,他们可能在身体上会比我们好一点。”

  在作了一番比对之后,郑智坦言这样的结果完全可以接受。他说:“这个结果是可以接受的,因为还有接下来的比赛,如果在第三场比赛我们打的非常好,我们照样可以以很好的成绩出线!”

  今天的比赛中,作为队长的郑智表现相当积极,多次回撤到禁区前沿防守,并几次成功解围化解险情。在进攻上,郑智同样不遗余力并且创造了不错的得分机会。“今天你有两个机会比较好,但是没有进,是不是遗憾?”郑智平静地回答:“今天也不是有非常特别好的机会。比赛就是这样,自己在球队里有踢的好的时段,也有踢的不好的时段,90分钟比赛也不可能我自己一个人总在一个高点上发展。一个人在好的时候你得分,不好的时候可能就让对手得分了,我想这就是足球比赛,都很正常。”

  

中国足球与伊朗足球之间历史渊源颇深,恩怨颇多。赛前中伊大战就被渲染得剑拔弩张,但经历了诸多风雨的郑智在对待比赛的态度上极为平静。赛前郑智就多次强调以我为主,赛后在接受采访时,郑核心依然十分平静。“我们只是正常发挥,正常比赛,不管是伊朗还是
马来西亚
,无论是强队还是弱队,我们都是本着拿三分的目的去踢球的,无论是强队还是弱队,我们都是一样的踢法一样的打法。”

  两战过后,中国队积4分,凭借进球数的优势名列小组第一,出线形势不错。对于未来的比赛,郑智坦言:“我们现在的想法就是在小组里能顺利取胜,顺利出线,顺利打好每一场比赛。”

  平局,让中国队处于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然而,郑智和李玮峰却在比赛中吃到黄牌,累积两张黄牌无缘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你和李玮峰在下一场比赛都会停赛,会不会给球队带来困难?”郑智自信地表示自己的身后还有很多特别棒的队友,相信自己的队友一样可以打好比赛,中国队一样可以顺利出线。

  郑智表示:“黄牌这个在场上有时候是没有办法避免的,因为在场上你必须去全力去拼,有的时候你得了黄牌也应该去避免。我刚才也说了球队在后面还有很多好的队友,虽然我和玮峰两个都因为黄牌不能参加和乌兹别克的比赛,但是我想我会相信我们的队友,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有好的成绩和表现。我也相信我的队友会在下一场比赛里能够顺利打好比赛,让我们在小组里能够顺利出线。”(新浪体育亚洲杯前方报道组 于静发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