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祁宏:中伊战为何会判若两队 两大核心停赛影响走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22:14  新浪体育
祁宏:中伊战为何会判若两队两大核心停赛影响走势

国足高兴太早

  北京时间7月15日晚,中国队迎来亚洲杯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对手是小组头号劲敌伊朗队,比赛前段中国队表现精彩,邵佳一第6分钟利用任意球得分先声夺人,第32分钟毛剑卿再将比分扩大;不过此后伊朗队展开反扑,半场结束前赞迪利用任意球破门,下半场较量中国队场面被动,终被内科南于第73分钟将比分追平,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18日晚中国队将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战平对手即可小组出线。赛后,前国脚祁宏在新浪体育采访时对中国队本场比赛进行了独家点评,在祁宏看来,2比2的比分让人非常遗憾,而对于郑智和李玮峰的黄牌,祁宏认为非常不应该。详细内容如下:

  确实有些遗憾,武吉加内尔国家体育场的比分最终定格在2比2上,但是就象我在上一场比赛之后说的那样,还是可以接受中国国家队最终能够拿下了这样一场异常关键比赛的1分。

  这场比赛我去电台做了评球嘉宾,如果说你没有看到比赛,我告诉你结果是2比2的话,这样的比分绝对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我看了比赛,在2比0或者是2比1领先的时候,很可惜我们没有把3分保持到比赛的最后,3分变成了1分,比赛结束到现在这一刻,我的感受就是强烈的可惜啊。

  从今天的整场比赛来看,两队各打了半场好球,应该说今天一上来,

中国队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非常好,我们所体现出来的气势也绝对压制住了对手。我看了看今天中国队的打法,我们是非常坚决的执行失球后就快速退防,而在反击的时候坚决的打对手的身后。我想这样的打法主要是考虑到伊朗队的队员基本都是身高马大型的,这样的队员身材造成对手转身慢的特点,尤其比赛当地在比赛之前刚下过雨,场地势必有些湿滑,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我们坚决的采取打身后、打两边的战术是非常好的选择,也正是这样的战术使得中国队在6分钟就取得了进球。

  应该说中国队今天的比赛中上半场的表现非常不错,进攻做的不错的同时,防守也同样做的比较好,上半场中国队的防守队型压缩的比较紧,给对手的空档比较小,对手并没有得到很好的破门机会。我们上半场在防守方面只有一点点不足,就是中国队上半场一次不太有必要的犯规,使得对手扳回一球,如果中国队下半场的表现能够正常,其实被对手打进的这个球也不是太大的问题,但是很遗憾的是中国队的下半场的表现出现了一些问题。

  反观伊朗队的上半场,比赛开始之后伊朗队不是很兴奋,虽然伊朗队的队员个人能力都不错,但是整个上半场伊朗队都没有什么整体配合可言,单靠个人能力和中国队单打独斗这样的方法并没有对中国队的大门造成任何威胁。

  不过,中伊之战的下半场两队的表现突然判若两人,场上的表现正好倒了过来。伊朗队在下半场首先做出了调整,上半场表现并不突出的8号卡里米被换了下去,应该说卡里米中国球迷都很熟悉他,大家也都知道他在德国

拜仁慕尼黑效力过,他的个人实力有目共睹,但是伊朗队不仅调整了卡里米,还换下了右路的卡比,这样的调整都是在发出一个信号,就是对手要:加强进攻,改变伊朗队上半场一直在中场单打独斗的情况。

  我看了一下数据,对手的打法强调的是中路进攻。在人员做出了调整之后,加上伊朗队队员的个人能力本来就略强于中国队的队员,在这样的情况下,伊朗队的中场有了不错的穿接球的配合,当伊朗队有了中场的穿接球配合之后,我们的防守开始出现了问题,再加上一方面我们的队员开始出现体能下降的情况,另一方面对手对球的控球做的好了之后,我们的进攻也做的没有上半场好了,这个主要表现在进攻的成功率方面,我们可以看到在下半场我们的球到了前场之后就丢了,很快丢球使得我们很难在对手的门前有所突破和斩获了。

  我还想说的是我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就谈到的问题,在今天的比赛中国家队又有队员吃到了黄牌,而上一场得到黄牌的李玮峰和郑智今天又得到了黄牌,这样他俩将无法出现在中国队小组赛的最后一战中,由于郑智和李玮峰都是国家队中的绝对主力,对于亚洲杯这样一个并不漫长的赛会制的比赛,这样的黄牌可能会造成队伍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排兵布阵的一点点麻烦,或许还会影响到今后比赛的走势。这样的停赛,对于中国队的下一场比赛来说,还是存在着一些影响的。

  不过,现在比赛的主动权还是在我们手上,毕竟打平我们就可以小组出线,但是打平对我们来说,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我个人看来,对手乌兹别克并不是一支弱队,也并不是一支好打的球队,加上国家队还出现了停赛的情况,所以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战里肯定会遇到一些困难。不过,我个人还是觉得如果一切正常,我们拿下乌兹别克还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看了今天的这场比赛,我想说一点我个人的感受,因为我不在比赛的现场,我并不知道比赛当时的具体情况,只是我个人觉得国家队今天在换人问题上似乎处理的有一点点小的瑕疵吧。应该说,下半场对手是先做出换人调整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换人应该是更针对场上变化做出的调整,换下毛剑卿可以说是无可争议的,小毛的体能出现了一些问题的时候,换下来是正确的选择。

  但是,我个人还是觉得韩鹏应该在小毛之前就换下来,在下半场10分钟之内我们都无法进攻到对手门前的时候,我个人是觉得应该在这样的时候换上有速度、有冲击力的董方卓,利用小董的个人特点给对手造成一些压力,牵制一下对手,利用这个特点来尽量监守对手中场从容的穿接和组织配合。或许小董的特点也可以在比赛中突破对手,或者是为国家队的进攻带来一个不错的效果。

  不过,现在的我真心希望也祝福国家队能在3天之后,竭尽全力拿下乌兹别克队,小组赛顺利出线。期待国家队下一场好运,也愿意守侯国家队在这届亚洲杯的比赛中打得精彩、走的更远!(祁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