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李玮峰习惯性停赛 国足核心为何难逃黄牌之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21:15  新浪体育
郑智李玮峰习惯性停赛国足核心为何难逃黄牌之劫

郑智停赛

  新浪体育讯 从上届亚洲杯到本届亚洲杯,中国国家队关系到出线的生死战只有两场,一场是2004年10月13日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客场挑战科威特队,另外一场就是三天后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之间的小组出线生死战,然而让人遗憾的是,三年前郑智、李玮峰两名核心球员缺阵中国队0-1负于科威特队,三年后郑智、李玮峰又将同时缺阵。

  首战马来西亚队,大比分取胜的中国队唯一不爽的地方并不是被对手打进了一个球,而是郑智、李玮峰两人双双染黄。赛后国家队的管理人员也一再提醒球员在场上要控制住的情绪,避免不必要的黄牌、避免非战斗性减员,尤其提醒了曾因为得牌过多一度被足协取消国脚资格的李玮峰。

  然而与伊朗队的激战开始后球员似乎忘记了避免黄牌的事,第26分钟,郑智在回撤到后场右边路协防时伊朗队7号赞迪突破,情急之下郑智一把拉倒对手,来自沙特的主裁判阿尔哈姆迪立即向他出示了一张黄牌,由于在首战与马来西亚的比赛中郑智已经得到了一张黄牌,按照亚洲杯的规则郑智将在下场比赛中因为累计两张黄牌停赛。

  然而,有关中国队的“黄祸”并没有就此结束,第56分钟伊朗队哈什米安在与张耀坤争顶时犯规,就在主裁判鸣哨后,李玮峰一头将球顶向边线,这个涉嫌拖延比赛时间的小动作交没有逃过主裁判的眼睛,来自沙特的主裁判再次鸣哨并跑向李玮峰,他没有给李玮峰申辩的机会直接出示了一张黄牌,这样李玮峰也将缺席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出线生死战。

  对于郑智、李玮峰来说,这不是他们第一次缺席这种重大的比赛,在某种程度上说他们在重要比赛中无法出战几乎已经成为一种习惯。2004年9月8日,在世界杯外围赛小组赛的比赛中阿里-汉率领中国队客场挑战马来西亚,郑智在下半时比赛中莫名发火,他先是在第3分钟故意踢人被出示黄牌,两分钟后他又双手抱住对方球员,短短3分钟内他连吃两张黄牌离场。这场比赛中虽然中国队凭借李金羽的进球以1-0获胜,但是郑智的这张红牌直接导致他无法出战一个月后客场与科威特队的比赛,由于李玮峰也因伤无法出战,结果在那场世界杯小组赛出线生死战中中国队以0-1输给了对手,直接导致了后来的11-17出局。

  除了这次著名的停赛事件外,郑智能还因为亚冠联赛中吃到红牌受到了亚足联的追加处罚,这也导致他缺席了亚洲杯

预选赛中的多场重要比赛。而李玮峰在重要比赛中缺席更是家常便饭,2004年亚洲杯决赛对阵日本李玮峰因为肋骨骨折缺阵;2005年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主场对阵阿尔-阿赫利队时吃到红牌,结果没有他出战的深圳
健力宝
队在半决赛首轮比赛中客场0-6惨败阿尔-艾因;2005年东亚锦标赛首战韩国队,李玮峰开场后的犯规使郜林被误罚出场,终场前他又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被罚离场,李玮峰的霸道举动激怒了东亚联盟,结果他被追罚两场直接告别是了东亚锦标赛;2006年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在
申花
客场领先全北现代的大好局面下又是他吃到了一张毫无意义的红牌,结果申花被逆转,他本人受到了中国足协的取消国脚资格的处罚。

  7月18日,中国队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进行出线生死战,虽然只要战平中国队就可以晋级,但是由于郑智、李玮峰两名核心球员同时缺阵,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并不会轻松。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