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封训亮底牌押宝定位球 龙王抵大马督军中伊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0:32  新浪体育
国足封训亮底牌押宝定位球龙王抵大马督军中伊战

(谢亚龙抵达吉隆坡督军)

  新浪体育讯 15日凌晨,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乘坐的国航CA971航班抵达了马来西亚机场,领队蔚少辉、翻译李晨前往机场迎接了谢亚龙。凌晨,谢亚龙和翻译罗钊抵达了国家队下榻的王子酒店,并给国家队带来一些所需用品。随着谢亚龙抵达前线督战,这也意味着中国足协两大高层谢亚龙与南勇将一起陪同国家队征战后面的亚洲杯比赛。对于明天与伊朗队的比赛,谢亚龙希望国家队放平心态、以己为主、正常发挥、再接再励。

  由于之前一直忙于中国女足在沈阳、秦皇岛两地进行的奥运会测试赛,所以谢亚龙没有能在中国队首场比赛之前赶到吉隆坡。不过,对于国家队的比赛,谢亚龙非常关注,在首战之前,几次通过短信与前线的南勇、蔚少辉进行联系,还给主教练朱广沪发来鼓励短信。这一次,在处理完了国内的事情之后,谢亚龙立刻从北京飞来马来西亚,目的就是赶在与伊朗队的比赛之前。在从北京起飞前往马来西亚之前,谢亚龙通过电话专门了解了球队的备战情况,在得知几名伤病号都没有什么大问题,尤其是孙祥的感冒基本上不会影响与伊朗队的比赛之后,谢亚龙才放了心。

  谢亚龙此次在来到

马来西亚之前,就向领队蔚少辉表示,要求教练组全身心投入与伊朗队的备战工作,自己的到来不是给他们施压的,而是作为
中国队
的一份子,与他们并肩作战。而在今天晚上,教练组也确实没有因为谢亚龙的到来而影响自己的工作,在用完晚餐之后,朱广沪与几名助理教练一直研究明天比赛的准备工作,直到15日的零点过后,教练组的会议仍然在继续之中。

  对于与伊朗的比赛,教练组认为还是按照之前训练的安排去面对。中国队既不会临时改打3个中后卫,也几乎不会对比赛阵容进行调整,原来只是担心像孙祥这样的伤病号在体能上出现问题,但现在他们的恢复都比较理想,所以打伊朗队的人员与第一场比赛相比,并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

  那么,中国队依靠什么法宝与伊朗队相抗衡呢。在最后一堂封闭训练课上,国家队教练组亮出了底牌,还是定位球。在这堂训练课上,国家队再一次把之前反复演练的几种定位球战术重新演练了一遍,包括角球战术、前场的直接任意球、间接任意球。一名国脚告诉笔者,在训练之中强调的还是过去要求的东西,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现在最重要的还是熟悉定位球战术中的跑位与抢点,如果配合得更默契了,肯定能够在比赛之中起到作用。

  国家队的不少球员也认为,别看伊朗队身材高大,但是中国队的头球优势也不错,其实有些头球进攻并不是看谁的防空能力强,他们打乌兹别克斯坦的时候,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后卫都是身高非常高,但同样被伊朗队利用角球顶进一个头球,所以定位球关键看的是就是如何抢点,明天的比赛,中国队肯定会利用好定位球战术,同样给伊朗队一个出其不意。

  (新浪体育亚洲杯前方报道组 于静发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