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三角刮刀剃伊朗后防 三妖刀准备任意球伺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23:05  新浪体育
朱广沪三角刮刀剃伊朗后防三妖刀准备任意球伺候

(朱广沪:给我放马过来)

  新浪体育讯 在观看了伊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48小时,和教练组开了一次业务碰头会后,朱广沪究竟准备了什么手段来对付伊朗队并不稳固的后防呢?

  由于明天的战前最后一次准备训练是非公开的,因此国家队今天训练中所能见到的内容多少也反映了一些教练组破伊朗的思路。

  其中,最为明显的是朱广沪为自己的波斯对手准备了一把三角刮刀,目的就是为了像切黄油一样切开伊朗三中后卫之间的联系,进行短促有力的插上射门。

  在7月13日的准备活动和5对5分队对抗结束后,朱广沪把助理教练李宵鹏叫到了身边,给了他两个标志碟,向他讲解了自己的要求,在禁区角上用两个标志碟摆一个45度角的切入线,所有的队员都要在这条线上切入大禁区,然后抬脚打门。

  一开始的射门是由队员在边路起动将球交到站在大禁区线上的李宵鹏脚下,李宵鹏回传给李明,李明再交给切入禁区的那名队员,最终形成起脚射门,三人之间的一脚出球传递形成了一个完美三角传切的过程。

  朱广沪要求队员们在这一传切训练中必须一脚出球,跟上要狠准稳快。而且无论是左路球员还是右路球员都要插上射门。连李玮峰和张耀坤都与韩鹏、邵佳一一起进行了打门练习。

  进行了一遍演练后,朱广沪让韩鹏代替李宵鹏,周海滨替下了李明。结果形成了边路前突横传,韩鹏回做,后腰再直传插入的模式。

  在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伊朗队的三中后卫补防出现了很多的问题,让乌兹别克斯坦队队在两个肋部多次突破穿插成功,而朱广沪战前练的这一刺伊战术,正是为了伊朗人的两个肋部准备的。

  随后,邵佳一、郑智和王栋被分配去训练任意球,门将教练徐韬、杨智、领队蔚少辉和李宵鹏组成了四人人墙,邵佳一主练左下角,王栋则是右下角,而郑智的目标是两个上角。三人都显示了漂亮刁钻的脚法。不过届时在禁区前的任意球伊朗队应该会排出至少6人的人墙,因此国家队三任意球名腿肯定不会像训练时这样轻松射门了。(新浪亚洲杯特派报道组 周超发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