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铁身着主力背心引猜想 朱广沪352阵型终露真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21:34  新浪体育
李铁身着主力背心引猜想朱广沪352阵型终露真容?

(朱广沪对李铁一直爱护有加)

  新浪体育讯 “李铁就是为了打强队准备的。”“李铁的防守和卡位经验比周海滨要成熟,所以在和伊朗队的比赛中他将和郑智组成双后腰。”“中国队对马来西亚队的下半场,换李铁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他有时间适应比赛节奏,好在和伊朗队的对阵中出场时不会显得生疏。”在亚洲杯的马来西亚吉隆坡前线,关于朱广沪战伊朗的阵容猜想层出不穷,其中的核心内容之一就是关于李铁的说法。

  7月13日下午17时30分,中国队抵达了马来西亚足协旁边的训练场,进行了对伊朗队比赛前的合同有球练习。虽然已经是傍晚,但是马来西亚的夕阳还是把每个人的脸上都烤得油汪汪的。

  在进行了简单的准备活动之后朱广沪手持蓝背心,将它们一一递给了自己的队员们。参加训练的国家队队员除了门将外一共19人,朱广沪把象征主力的蓝背心交到了10个人的手里。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李铁以外,其余的九件背心正好发到了和

马来西亚队比赛时的主力队员手中。难道这就是早已确定的对伊朗阵容吗?

  在朱广沪的指挥下,队员们于1/3长的场地里练起了5对5的攻防,李铁和韩鹏、张耀坤、王栋、孙继海分在同一小组,由于对抗的替补红组较弱,所以两个主力蓝组都获得了胜利,其中有邵佳一和郑智的蓝组在规定的5分钟时间里打进了3个球,显示了良好的状态和配合能力。

  不过随后在打大场分队训练的时候,却发生了另外一幕,那件主力蓝背心被从李铁的身上脱下来穿到了杜威的身上,交换背心的只有他们两个人。

  随后,朱广沪伊朗战准备的又一个传说出现在了记者们的眼前,杜威和李玮峰以及张耀坤摆出了3后卫阵容,周海滨还是和郑智搭档中路。因为缺少一名球员,因此在对抗时蓝背心的主力一方是3-4-2阵容。

  从今天的训练来看,并不能确认短暂得到了蓝背心的李铁已经成为了对伊朗一役的主力。他的伤似乎一直未好,在急转急停时非常容易地就会被毛剑卿等队员摆脱,而在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时,正是由于李铁前出没能回位,结果让马来西亚球员于禁区前得到了远射进门的机会。

  因此,朱广沪是否会冒险让李铁首发出阵对付伊朗队,实在是个渺茫的猜测。任何教练也不会拿自己的所谓亲情嫡系来和代表国家荣誉的国际比赛开玩笑,更何况朱广沪已经通过是否招李金羽参加亚洲杯证明了自己的选择决断力,所以他应该不会冒险用李铁打首发。

  另外一个3-5-2的猜测也有着诸多的不确定因素。朱广沪惯于在比赛前进行各种试验,有时候是测试自己的想法,有时候就是摆迷魂阵。在第一场比赛两个边路表现突出,防守稳固的情况下改变阵容是否可取呢?

  目前支持3-5-2阵容说法的还有一个佐证,那就是孙祥由于咽喉疼感冒已经连续两天没有出现在训练当中了。不过国家队的新闻官董华告诉新浪体育说:“孙祥没有大碍,只是为了保险起见,所以才会让他休息的。”从这个说法上分析,孙祥在明天的赛前合练时应该可以跟队训练。(新浪体育亚洲杯报道组 周超 发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