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邵佳一:伊朗整体有漏洞 国足借鉴乌兹别克打防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4:54  新浪体育
邵佳一:伊朗整体有漏洞国足借鉴乌兹别克打防反

佳一不惧伊朗豪华阵容

  就像中国队目前的构成骨架是来自英国和德国等欧洲俱乐部一样,伊朗队的核心成员也大都是在德国、意大利甚至塞浦路斯的俱乐部效力,其中有多名球员都曾经在德甲的球队中和邵佳一有过对阵。

  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邵佳一就曾经表示,伊朗队的三名在德国或者曾经在德国踢球的球员很凶,“在亚洲都是顶级水平。”

  在昨天与伊朗队比赛的现场,邵佳一一直和郑智坐在一起观看伊朗队的比赛,不过他们只看了上半场乌兹别克1∶0领先的场面,随后就被教练组赶回了酒店休息吃饭。

  回到房间后,邵佳一又和队友们一起观看了最后10分钟的比赛,包括凯泽米安的那个进球。

  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一直都认为伊朗队的实力很强,他们的个人能力在亚洲都是顶尖水平,也许有人认为伊朗队比4年前弱了,但是我不是这么认为的,他们的中场还是四年前和我们比赛的那批人,哈什米安、马达、卡利米也都在场上,只是在个别的位置上有所变化而已,这是一支很有经验的球队,虽然今天开场落后但是他们能扳回来就说明这支球队的发挥很稳定,他们的实力是明摆着的。”

  对于如何打伊朗,邵佳一的看法和此前接受采访时没有什么改变,他说:“像韩国那么打,一对一肯定是不行的,伊朗的个人实力太强了,我们只能靠整体,伊朗队的个人能力突出,但是从他们在上半场的表现来看,他们的整体还是有漏洞的,要不也不会让乌兹别克逼进一个球去。”

  通过这场比赛,在进攻上国家队会有什么新想法吗?邵佳一说:“我觉得我们应该借鉴一下乌兹别克队的经验,他们的防反打得确实好,前场的几个人在反击的时候都跟得上去很坚决,互相也有信任,不过他们也有机会没把握住,如果上半场他们能把握住机会的话,有可能2比0领先呢。”(新浪体育亚洲杯特派报道组 周超 发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