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国足胜在知己知彼 失球给我们及时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0:32  新浪体育
郑智:国足胜在知己知彼失球给我们及时敲响警钟

郑智实力超群

  郑智是目前国足当之无愧的核心,本场比赛郑智首发打满全场,参与了国足的数个进球。他在中场的调度再次显示出自己的核心本色。在赛后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郑智直言国足正是因为做到了“知己知彼”,才得以大胜东道主。而对于所丢一球,郑智也直言在比赛中得失球都是正常的,这粒失球也给全队敲响了警钟。(进入祝贺国足开门红)

  对于5-1这样的大比分,确实还是有点出人意料。对此郑智说道:“这样的比分我们在赛前都能想到,其实这样的结果应能想到,我们的实力明显在

马来西亚之上。在赛前我们也充分想到了困难,对手是东道主,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不过我们在很多事情方面都做好了准备,我们有备而来,拿下这场比赛应在情理之中。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这场比赛我们确实做到了这一点,因此这个比分并不意外。”

  国家队今晚可说是打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攻势足球,进攻的套路丰富多样。对于国家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进攻亮点,郑智说道:“我们按照赛前教练的布署进行,比赛当中两个边路非常好,几个进球也非常漂亮,今天进球都是通过边路传的,两个边路包抄队员非常到位。”

  本场比赛韩鹏梅开二度,堪称国足获胜的首功之臣。作为俱乐部和国家队的队友,郑智对韩鹏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我和韩鹏不仅在山东是队友,在国家队也是,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他的两个进球很漂亮,他不仅进球,还有很大程度上牵制了对手。他的这种冲击力给对手造成很大威胁。不过他在国家队的比赛还少,今天发挥已相当不错了。”

  尽管国足打进五球,但所丢一球也让这场比赛显得不是那么完美。对于丢球会不会影响队员心情,郑智说道:“这个肯定不会,我们无论是进球还是丢球都十分正常,足球比赛有进球也有丢球才精彩,这样也能发现问题,我们在防守上仍存在漏洞,这样在训练中敲响警钟,在训练中不断完善自己。”

  下一场比赛国足将对阵伊朗,这将是出线的生死战,对于这场硬仗,郑智依旧充满信心:“场场都是关键的,第一场只是开了个好头,离小组出线还有两场关键的比赛,第一场赢球对我们来说是开门红,对我们接下来的比赛都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国足在4球领先后,队员打起了防守,对此,郑智解释道:“这是正常的,我们当时领先,在思想心态上都在放松,情绪有所下降也是正常的,包括天气炎热、体能下降,队员的积极性肯定不如开始兴奋。”

  (新浪体育亚洲杯报道组 于静发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