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志毅做客:最难打对手不只伊朗 小组攻略3场9分(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6:07  新浪体育
范志毅做客:最难打对手不只伊朗小组攻略3场9分(5)

范大将军仍是性情中人

  新浪体育讯 主持人:我们回答一些网友的提问。网友特别关心范志毅未来有什么打算?做了教练之后自己的变化怎样。

  范志毅:我觉得自己在转型过程当中,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苏州的球队?有人说为什么不转好一些的球队,我说这是在自己的足球生涯当中划了句号。在转型过程当中我作为一个年轻的教练,我想多充电、多给自己一些经历,所以我选择了苏州的球队,也在不断的学习。去年年底在A班,包括这次9月份回来准备再去德国学一年在给自己做准备。我希望可以从起点低的,更深层次的了解足球到底是怎样的情况,如果有机会来了之后给自己一些准备。

  主持人:大家知道您对国家队的感情很深,有没有考虑有朝一日做国家队的教练,有没有这样的目标?

  范志毅:有这样的想法,但并不成熟。我是一个年轻的教练,要学的东西很多,我打球很多知道,要想通过我知道的东西传授给年轻的球员,我需要学很多东西,尤其是理论上的东西。我现在也说了,是实践和理论相结合,我光会踢没有用,更多的时候自己退下来感觉自己作为教练来说城府还不是很深,必须要耐得住。自己也是从最低学起的。

  主持人:我们也注意到您的变化,您在新浪网上开博短短一周多的时间,点击率超过五十万。这一点充分证明了您在中国球迷心目中的巨大影响力。上一篇博客您针对球迷不一样的声音谈了您的看法,是否可以借今天的平台说说您内心的想法?

  范志毅:很多时候我是比较感性的人,可以从我对国家队的感情、在球场上的表现大家都知道,感谢这些球迷,我所值得骄傲的也就是这一点,就是拥有这么多的球迷,拥有这么多球迷对我的认可,这是我最欣慰的。我退是消声无迹的退下来,球迷不知道我干什么,去了哪里。所以我这一点真的很感谢他们,也是他们的行为一直在激励我,通过另一个平台为足球去做一些事。很多球迷也知道,我是热爱这份事业的,我把足球当做一种事业在看。作为搞足球的,我不愿意听到骂的声音,总希望有很多赞扬的声音。所以也想通过自身的努力,可以让一些年轻的球员少走一些弯路。

  主持人:球迷的支持是否也激励了你写博客的决心?

  范志毅:是的,从我自己有人骂,有几万人人骂、几万人甩着旗子为我们鼓掌也有。我一直和大家说有多少人骂你也有多少人支持你,大家都是有思维的,都需要经历一些磨炼,仔细想想、看看,我也欢迎他们到苏州和我共同生活,来看看、了解了解,真正作为一个教练员、一个球员是怎样的生活,他们就明白了。

  主持人:网友提问,特别想知道您在十过年的国家队职业生涯当中,谈谈你最难忘、最感动的、最让你愤怒的事又是什么。

  范志毅:最难忘的也就是01年10月7日,

世界杯出线。最感动的也就是世界杯出线。大家也知道从93年到97年一录下来10多年,你什么事都经历过了,往往就是这么一刻。最愤怒的事我也没有,因为我这个人脾气性格关系,最愤怒的是别人无法理解,别人可以做的事我们不能做,别人对你无礼。我自己一直说我改变不了我的个性,可能对处理事情的方式方法上得到改变。

  主持人:本土教练与国字号球队为什么最终的结局都是不欢而散?这中间的原因有哪 些方面?

  范志毅:足协有不同的出台,有不同的培养人才,不仅是本土教练、足协的问题,还有球迷的问题。

  主持人:我们聊了这么多国家队的问题,也回答了网友的提问。我们现在简单的聊聊中,您觉得谁最有可能夺冠?

  范志毅:我今年一场都没有看,我自己的球队也有比赛,我现在除了能周六晚上去看看英超得奖,中超他们在比赛我们也在比赛,当时到了苏州,除了教练还身兼数职,工作量较大,很少关心中超。国家队说白了也是由于近期到了苏州,对这支队伍慢慢了解、慢慢知道一些情况,包括和朱指导沟通、交流,还有像小鹏他们,都在队伍里面我们沟通、了解比较多。说白了前几年我什么都不知道。

  主持人:我们回答最后一个网友的提问,网友提出这样的观点,理历届中国国奥队在中后卫位置上,可以说都会出现一个出色的球员,92年范志毅、96年张恩华、00年李玮锋、04年杜威、08年冯潇霆,你认为这是队伍技战术风格的原因还是什么别的原因。

  范志毅:抛开我,其他的球员没有天赋到不了这样的水平。一个好的球员训练是很重要的,关键要有天赋在里面。我也说了,对于一些年轻球员的培养,是我们现在任务的重中之重。

  主持人:当年2000年李玮锋在国家队崭露头角的时候,可以和你踢到一块儿,自己有一定的实力是前提,作为您来说,当然现在李玮锋已经是国家队的老队员,踢了近一百场比赛,在中后卫的比赛,08年的这一批,您觉得谁最有可能成为中国队未来后方的主要球员?

  范志毅:所谓这些都比较困难一些,除了现在李玮锋可能实力比较突出,大头还需要一些自信,他应该可以做到。我觉得首先是心态的问题,其实大头是个很好的球员,他可以做好,把自己的位置摆正,能再上一个层次。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我们的聊天就到此结束,非常感谢范志毅,希望广大网友和我们一起关注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表现,也同时关注范志毅在我们新浪博客上的精采点评,谢谢。

  (新浪体育)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