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峰做客新浪畅聊国足 中国足球无人可树立为核心(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1:35  新浪体育
高峰做客新浪畅聊国足中国足球无人可树立为核心(4)

(快刀浪子在思索什么)

新浪体育讯 

  主持人:很多网友提问都非常关心高峰退役之后主要都忙一些什么,能简单跟大家介绍一下吗?

  高峰:我退役之后可忙了。一周要踢好多比赛,我现在很忙。前一段时间刚从香港回来,带着中国明星参加香港的“回归杯”。每周还要梦舟训练,还有我自己组织了一个峰之队训练,周末还得参加回超杯,忙呀(笑)。

  主持人:等于你还是没有离开足球这个圈子?

  高峰:对。

  主持人:只是离开了职业足球的圈子。

  高峰:对,只是离开了职业足球的圈子,现在踢足球只是为了锻炼身体。另外,现在踢球和那时踢球的感觉不一样,现在踢球比较放松,现在才知道什么是快乐足球。

  主持人:像你当年的队友,李明、范志毅、曹限东都当起了教练,你退役之后却完全脱离了职业足球这个圈子,有没有考虑以后当教练?

  高峰:我没考虑过。我觉得我不太适合当教练。我如果是当教练,可能适合在欧洲当教练,不适合在中国当教练。

  主持人:比如中国明星队这样的主教练你愿意当是吗?

  高峰:对。

  主持人:干起来比较轻松?

  高峰:对,因为什么,首先第一点没有上边领导来管着你,没有俱乐部的领导来管着你。整个队里边,我说了算,我怎么去带,只要在足球场上就是我说了算,这个可以保证。如果带一个职业的球队,你保证不了,有可能中场休息哪个俱乐部的领导就下来跟你讲几句话,会影响队里的情绪。就像我刚才说的,我不会在中国带职业球队。

  网友:高峰,在你的职业生涯中,在国内最难对付的后卫是谁?有没有这样的人?范志毅、张恩华或者李红军?

  高峰:李红军也算吗,我真不知道,想不起来了。(大笑)

  网友:我关注了

中国足球很多年,一直最喜欢的球员就是高峰,现在看到你的消息,让我想起了当年甲A的火爆和激情。现在想问你一个问题,在你效力的四支国内俱乐部当中,你最留恋的是北京还是重庆?

  高峰:应该是这么说吧,最感激的还是在北京,但是最留恋的还是在重庆。

  主持人:最留恋的还是在重庆?

  高峰:对。因为重庆的队员都是一些我们当时国家队的一些队友,我们一起在外地,我们一起在重庆,没有私心杂念,也没有地方的主义。我们在一起踢球是比较快乐的。但是在北京,确实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北京的球迷给我的印象。我在北京踢球的这么多年里,我觉得北京球迷可能对我来说是最爱戴的。

  主持人:现在咱们把话题回到中超这一块。你怎么看今年国安的前景?

  高峰:今年中超成绩不是很好,可能在我印象当中,后几轮应该是四平一负还是五平一负,可能是五平一负,成绩不是很好,但是今年我也看过几场,大部分都是平球,基本深上是平球。因为今年的目标,李章洙上来之后,可能把自己的目标定得太高一点,拿冠军什么的。从国安队的实力来讲和他执教的方式来讲,拿冠军不是太现实的事情。

  主持人:你也提到国安队的教练李章洙,现在像联赛还是高开低走,战绩不是特别好,现在球队慢慢也传出内部一些不太和谐的声音,很多人冲着李章洙的训练方法和手段。你当年和李章洙也有过一段师徒情缘,但也闹出一些不愉快,不过李章洙现在接受一些媒体采访的时候,他一直都在说你是他看到的中国最有才华的球员,但是可惜了……

  高峰:那我真谢谢李章洙了。

  主持人:你现在来看怎么看当年那段恩怨?

  高峰:没有恩怨,他是一个很聪明的韩国人,来到中国也是,来到中国的第一件事就是学汉语,学会了不说,然后你说完他懂,这是他最聪明的一点。另外,他带队也是很聪明。现在我看了国安的几场比赛来说,凡是北京本地的球员他不去动的,外来的就不一样了,这场比赛不要周挺踢了,下一场不让隋东亮踢了,但是北京的一个也不敢动,他也知道他在什么地方,他比较聪明。另外,我前一段时间看了隋东亮出了一些事情,可能跟他有一些矛盾。出现这个问题我觉得是很正常的,因为李章洙带过我们,他带我们应该是98年,这都快10年了,他还没有改这一套东西,他的思想还没改。如果有一天让他下课,他就会把责任全部推到这些球员的身上,就因为这些球员不听他指挥,所以他没带好,这是他一贯的作风。他这个人真的是很聪明。

  主持人:你预测一下今年中超夺冠的走势,最看好哪两支球队或者是哪支球队夺冠,山东、大连、

申花

  高峰:大连今年夺冠的希望也不是很大。

  主持人:申花?

  高峰:山东、申花可能有点希望。另外,今年像亚泰,如果一直保持这个势头,夺冠也比较有希望。

  主持人:你原来有这样一个观点,说现在的中超联赛缺少看点,跟以前的甲A相比少了很多激情,你觉得是中国整个体制的问题,现在还坚持这个观点吗?

  高峰:我一直认为是这个观点。中国的足球学的欧洲的东西,全是学的皮毛的东西,如果把一些深刻的东西引进来,要好好学习,可能会好得多。为什么现在中超没有看点呢?一是球员,球员里边没有说哪个球员给大家的印象很深。另外,现在整个中国的体制,最刚开始改革的时候还是很火爆的。现在我们属于是改一改又改回从前了,又快回到以前的体制,这样可能只是给大家一种感觉,足球是上了一个台阶,叫中超,不叫甲A了,现在台阶上得很高,人家有英超,我们也是中超,但我们永远是超不过他们。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聊天就到此结束,非常感谢高峰做客新浪,也希望广大网友继续关注高峰在亚洲杯期间为大家带来的独家点评。谢谢!

  高峰:谢谢大家!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