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峰:亚洲杯如何避免悲剧发生 国足8进4打韩国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1: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7日下午,第14届亚洲杯足球赛即将拉开大幕。朱广沪率领的中国国家队目前正在香港积极备战,力争在几天后开战的亚洲杯上完成冲击四强的目标。7月4日11点,新浪体育邀请到了前著名国脚高峰做客聊天,与广大网友共同探讨中国队亚洲杯的前景。

  主持人:现在朱广沪带领的这届国家队在亚洲杯上如何避免类似的悲剧发生?

  高峰:一个教练有一个教练的带队方式。这次我在香港的时候,也看到朱广沪了,我和朱指导也聊了聊。朱指导说的情况是也很难,因为毕竟像他说了现在队里边伤病情况还是比较多的,但是通过我从小朱指导就带我,他可能还是能够有一定他自己的一种带队方式。他也是表示这次亚洲杯打好也是对球迷的一种回报。

  主持人:话题还是回到亚洲杯上,退役之后你还经常关注国家队的比赛吗?

  高峰:少,但偶尔也看看。

  主持人:对现在的国家队有多少了解?

  高峰:了解的不是很多,我只是说知道有一些球员。

  主持人:好像现在队里,你当年的队友除了孙继海和李铁,郝海中都没有再跟你当过队友,97年来过,

健力宝那一批。

  高峰:他不是,当时只有李铁、孙继海,就这两位。

  主持人:如何预测国家队在亚洲杯上的前景?

  高峰:我作为国家队的一名球员,还是希望国家队在亚洲杯上走好。但以我来看,我不是很乐观。但是从小组赛来看,小组出线还是应该有希望的。

  主持人:四强有戏吗?

  高峰:怎么说呢?

  主持人:中国小组出线碰到的韩国、沙特那个小组。

  高峰:我觉得很难。

  主持人:朱指导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过一个理论,他希望8进4的时候碰韩国,你觉得现在中国打韩国会是什么情况?中国有没有胜利的希望?

  高峰:中国胜利的希望不是很大,因为

中国足球是属于停滞不前的。但是韩国和日本,亚洲足球现在是逐步都在进步,连中国去泰国都打不了,我觉得韩国真的是很难。就像小组出线碰到韩国、沙特这样的队伍,如果放松心态还有点希望,因为这么多年了,
中国队
跟韩国队打,不是放平心态,而是心里边已经恐惧。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