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国赛-姜晨踢人染红 国奥0-4负博茨瓦纳出线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21:00  新浪体育
八国赛-姜晨踢人染红国奥0-4负博茨瓦纳出线渺茫
(点击看大图:国奥溃不成军)

  新浪体育讯 南非当地时间6月29日下午,国奥队迎来了在南非八国赛的第二个对手博茨瓦纳队。本场比赛国奥队尽管全场发动猛攻,但却被对手抓住几次定位球机会,连下四城,最终国奥队以0-4惨败博茨瓦纳,两战仅积1分,出线前景极为渺茫。

  临时提前比赛也打断了杜伊的布署,杜伊也直到球场之后才公布首发阵容。这场比赛的球迷并不多,南非当地球迷以及博茨瓦纳的球迷加起来也就50人的样子。在看台主席台一侧,南非齐鲁同乡会组织了当地的一些华人球迷来为国奥队助威。尽管华人球迷只有20多人,但在气势上完全压倒了看台另一侧的博茨瓦纳球迷。

  国奥开场后即发动猛攻,但博茨瓦纳队的实力亦不容小视,双方攻势依旧平分秋色。第8分钟,国奥在前场发动攻势,陈涛在禁区右侧斜传中路,崔鹏得球后禁区弧顶处一记远射,博茨瓦纳队门将一个侧身飞扑将球托出底线。中国队获一个左侧角球,陈涛主罚的角球直吊门前,郜林门前头球冲顶,可惜又打高了。第15分钟,陈涛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一脚直传前场,姜宁速度极快得球后形成单刀,但边裁示意此球越位,尽管主裁判哨响了,但姜宁依旧起脚射门,主裁判向姜宁出示了一张黄牌,这也是本场比赛的首张黄牌,3分钟后,博茨瓦纳队后防队员在禁区前沿绊倒陈涛,中国队获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陈涛选择了一个战术任意球,将球吊至对方小禁区,博茨瓦纳队门将抢先碰到皮球,双手将球扑出,但皮球解围不远,姜宁赶上一脚补射,却偏出左立柱,十分可惜。

  从场面上看,尽管中国队攻势较凶,但博茨瓦纳队的防守非常到位,没有给中国队太多的机会。第28分钟,博茨瓦纳队前场进攻,王晓龙在左路断球,王晓龙带球沿左路发动快速反击,在禁区左侧一脚横传门前,可惜中路跟进的郜林和姜宁稍慢半拍,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滑门而过,这次反击打得十分坚决,如果两位前锋能碰到皮球,国奥将非常轻松地打破僵局。

  尽管中国队稍占上风,但博茨瓦纳队的防守依旧十分稳健,中国队的攻势陷入一个只打雷不下雨的境地。第42分钟,国奥队在后场犯规了,送给对手一个禁区前沿的任意球,这个位置十分危险。博茨瓦纳队员将任意球吊至后点,15号队员在禁区内得球,利用娴熟的个人技术接连晃过中国队两名队员的防守,一个急停后拔脚劲射,王大雷扑救不及,只能眼看皮球只入大门右侧死角!中国队0-1落后。中国队尽管攻势较猛,但后防的一次失误让场上局势瞬息之间被改变。

  下半场开场仅10分钟,博茨瓦纳队前场进攻,中国队禁区内一片混战,对方9号球员乱军之中顺势一捅,皮球应声入网,国奥0-2落后。比分落后的国奥队更加焦急,失误也开始增加。

  再次失球之后,杜伊迅速做出调整,用姜晨换下了姜宁。但第65分钟,姜晨却在比赛中踹人,被主裁判红牌罚下,这样一来。国奥队不得不以10人应战。第79分钟,博茨瓦纳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5号队员接队友任意球头球顶向王大雷右侧死角。国奥0-3落后!这一个进球对极大地打击了国奥队员的信心。第85分钟,博茨瓦纳通过中路的短传配合由18号队员完成射门,皮球从王大雷腋下钻入网窝。比分变成了0-4。此后,尽管国奥队员展开疯狂反扑,但无奈大势已去,最后10分钟内也无法攻入哪怕挽回颜面的一球。最终国奥以0-4输掉了这场出线的关键之战,两战仅积1分,小组垫底,出线前景十分渺茫。

 国奥首发阵容:1-王大雷;3-白磊、2-赵铭、15-戴琳、14-苑维玮;11-王晓龙、8-张晓斌、10-陈涛、20-崔鹏;9-姜宁、18-郜林

  (绿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