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出线机会微乎其微 惨败后难逃东道主赛程算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预料之外的四球惨败,而对手竟然是国际足联排名第105,非洲排名仅第28位的非洲小国博茨瓦纳。在这场普通的南非青年足球邀请赛中,国奥的防线暴露出太多的问题,而从目前形势及后面的赛程情况来看,出线的可能性已经是微乎其微。

  目前的形势是中国队两战1平1负仅积1分,而且净胜球为耻辱性的-4个,暂时积分垫底。博茨瓦纳两战全胜后积6分,而且捞足了4个净胜球,目前已经提前一轮出线,而且极有可能是小组第一。

  相比较来看,目前积3分的喀麦隆形势也不错,在最后一战中如果胜

中国队,则可以确保小组出线,即使平中国也可以视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有可能赢得出线的机会。

  但最大的威胁还不仅在此,而在于东道主南非,毕竟喀麦隆虽然形势不错,但如果中国队最后一战击败对手,还可以积4分从而在积分上超越对手。而对于南非对阵博茨瓦纳的比赛,中国队则无法控制,组委会制定的赛程对中国队明显不利。

  根据此前排定的南非青年足球邀请赛赛程,最后一轮将在7月1日进行,而且东道主显然在这种不算很正规的比赛中耍了个小心眼,A组两场比赛都在埃尔多拉多公园体育场进行,中国对喀麦隆一战的时间是北京时间晚19:00,而南非对博茨瓦纳的比赛则在21:35进行,即使形势不错,东道主在后结束的比赛中也有太多机会算计中国,而目前中国陷入如此窘境,出线更是比登天还难。

  理论上来看,目前分别积3分、1分和1分的喀麦隆、南非和中国都有争夺小组第二名出线的机会,但喀麦隆的形势最好,也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只要胜中国就可以稳出线。而南非和中国则无法完全掌握自己的命运,尤其是中国队形势更差。最后一轮中国对喀麦隆,而南非对博茨瓦纳。即使中国胜喀麦隆积4分,也非常有可能无济于事。

  这是因为在晚结束的南博之战中,已经确保出线的博茨瓦纳没有任何理由不给东道主一个顺水人情,有可能尽遣替补上场而使得主力球员养精蓄锐,这在两天一场比赛的密集赛事中也非常必要。

  南非几乎肯定会取得一场胜果而积4分,而如果中国和南非都胜需要比拼净胜球,南非也有相当大的优势,第一是目前就比中国多3个净胜球,第二则是比赛后打,可以完全根据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确定如何制定战术或者干脆同博茨瓦纳达成默契,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对喀麦隆的比赛即使取胜也几乎不具备任何意义了。

  这样中国队如果想出线而继续踏上卫冕之路,似乎只能寄希望奇迹出现,比如说最后一战胜喀麦隆之后,博茨瓦纳也本着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顽强阻击东道主南非,最终胜或平对手。在理论上看这种可能性存在,前两战全胜的博茨瓦纳也应该有这样的实力,但已经确保出线并极有可能居小组第一的博茨瓦纳又有何动力去帮助陌生的中国,而顽强阻击密友南非呢?

  以如此惨烈的比分输给世界排名仅105位的博茨瓦纳,这也是杜家军组建之后最耻辱性的一场失利,防线频频失误是主要原因,而中前场控制不住从而给对手太多进攻机会也不可忽视。目前出线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下一步应该是冷静思考以图解决问题的时候了。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