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蒙羞战邵核心演绎悲情角色 孤独侠客如何拯救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10:57  新浪体育
蒙羞战邵核心演绎悲情角色孤独侠客如何拯救国足

佳一成国足最大亮点

  新浪体育讯 空有领导的血性呼唤,国足赴美第一战继续蒙羞。连鲁国家德比中大放光芒的“赵两脚”,只能在愤懑中于球场另一侧悄然下场;第一阶段联赛中风云激荡于一时的王栋也成了只能频频莽撞放铲的主儿;陈东表现不错,但那是国足防线被打成准筛子所承托出来的。真正能拿得出手的个体亮点,似乎只有邵佳一。

  沿着以最强阵容打热身拉练以保全门面的思路,朱广沪将宝压在了海归上,董方卓被扔在边路淹没了闪放曼联星光的可能,但至少被正确放在最合适位置上的邵佳一让老朱一时看到了希望。当前锋身后的影子前锋,这也是科特布斯式的思路,双后腰于身后保护,邵佳一独掌中路开阔地,左右穿插随心。

  张耀坤的破门攻势起自邵佳一的边路突破。事实上在美国队刚通过点球领先后,就是邵佳一的个人盘带为国足赢得了前场任意球,起到了及时掀起反击波的作用。在美国队充分认清双方实力对比而将防线大举压上的情况下,邵佳一在上半场还有一次巧妙的防线身后球传递,王栋插上后传中未能与王鹏、董方卓形成呼应,这当然令人遗憾,但至少邵佳一这输送让人看到了进攻创造力。

  下半场是国足崩溃的半场,不只是比分,场上位置的错乱与不明所以更是如此。几乎仅有的一次进攻亮点又是来自邵佳一,他那次禁区前拿球快速过人、突入禁区右翼再强行超车、小角度攻门击中边网,也几乎是国足全场比赛中唯一在个体运动战中让对手感到压力的一幕。

  当然,球队中前场未能形成有效组织,作为队长的邵佳一同样要承担责任,比赛中他也有数次处理显得过于随意,略感有较大起伏。不过在国足整体如此糟糕,教练指挥不作为,球员不明该如何作为,也是能力不足以作为的情况下,邵佳一能个人送出一定亮点,已是弥足珍贵。也必将为国足接下来的球队建设明确思路,他与郑智的能力相对突出,必是国足征战亚洲杯的脊梁。然而赛后邵佳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语出惊人,“过程你们满意吗?反正我是很满意!”,在邵佳一眼里,今天国足的整体表现真的能够用“很满意”来形容吗?

  我们都知道科特布斯正在球队重组中,数位中前场主将的离去,起码是暂时为邵佳一勾勒出了相对明朗的前景,但强调自身主动性绝对更关键,只有在今夏的比赛中保持状态,尽可能增强信心,刚过去这一赛季中渐沦为边缘主将的邵佳一才可能于下赛季中有足够的竞争资本。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