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二虎导演半场风暴 替补出彩却难逃小角色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9:00  新浪体育
国奥二虎导演半场风暴替补出彩却难逃小角色命运



  新浪体育讯 由于明年国奥队将征战北京奥运会上,因此适龄球员的表现如何非常受人关注。但遗憾的是,目前的这支国家队中,国奥年龄段球员继续扮演非常不引人小角色,周海滨替补,毛剑卿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打自己不熟悉的右路,董方卓替补上场却踢右前卫,而另外一名国奥球员吕建军则根本没有上场机会。

  董方卓错位也出彩

  国家队对澳大利亚的比赛非常受人关注,这场比赛也吸引了杜伊的注意,特意到现场观战。但几名国奥球员虽然入选国家队,却依旧无法扮演重要角色。联想到此前两届国奥队中,孙继海、李金羽等球员在戚务生执教的国家队,以及曲波、安琦等球员在米卢执教的国家队中都早早拥有了自己的主力位置,这届最受人关注的08之星队中,国奥球员却依旧无法在国家队中打主力或位置错位,这也非常令人感到遗憾。

  几名国奥适龄球员中,最受人关注的当然是董方卓,尽管由于在欧陆征战一直未能随杜伊执教的国奥队集训,但他的能力已经得到充分认可,也是国家队中四名国奥将中最大牌的球员。令人颇感意外的是,速度和力量都非常出色的董方卓本应该在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但朱广沪却却执意将他放在替补席上,直到上半场快结束时才有表现机会。

  董方卓上场之后本以为会和李金羽形成双前锋,但再一次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竟然被朱广沪放到了右前卫位置上,位置严重错位。但尽管如此,董方卓依旧是下半场最闪亮的球员之一,下半场刚开场就有一次非常有威胁的的右边路传中,只是李金羽未能把握住这次非常好的机会。

  事实上即使董方卓在整场比赛都在打着自己不熟悉的位置,但是金子总会发光,他在场上的表现依旧是有目共睹,下半场中国队的进攻明显比上半场有了太多起色,而多次有威胁的进攻都与他有关,几乎在前场每一次触球都会给对手带来麻烦,但遗憾的是,董方卓仅仅在全场还有8分钟结束的时候才刚刚有打前锋的机会,从大部分时间替补打自己不熟悉的位置情况来看,他在朱广沪心目中显然并未有太重的地位。

  第二个令人关注的就是毛剑卿,虽然首发出场,但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打自己感觉非常别握的右边路,尽管他也拼得非常积极,但位置的错位却使得他始终找不到感觉。事实上中国第一个快速失球就是从这一侧被对方反击发起的,毛剑卿的第一道防线没有任何效果,最终被对方轻易左路突破后传中制造杀机。

  董方卓上场之后,毛剑卿已经回到左边路,但时间不长之后就被阎嵩换下,在自己熟悉的位置上表现时间并不是很长,国奥重要球员毛剑卿在国家队中显然未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周海滨为何不能打主力?

  另外一名国奥球员,也是国奥三队长之一周海滨却在本场比赛中出任替补,尽管他在2003年的时候就曾经入选

阿里汉执教的国家队,但他却始终未能在朱广沪眼中赢得重要的位置。

  不过上半场肇俊哲糟糕的表现坚信了朱广沪启用周海滨的想法,果然下半场一开始,周海滨就得以披挂上阵,上场后周海滨也利用自己的特点盘活了中国的中场,特别是在周海滨的组织下,中国队的中场进攻组织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第33分钟,周海滨在后场得球看到了位置更好的郑智,郑智一传一带到前场交给韩鹏,韩鹏回传给曹阳,虽然这次进攻最终被破坏,但看得出来在整个过程队员们的配合都非常默契,特别是周海滨独到的传球意识更是成为中场的一个亮点。5分钟过后,徐云龙助攻到中妙传给了周海滨,后者带球突破后突然一脚远射,皮球偏出大门。

  在整个下半场的进攻中,中国队几乎都在围绕着从周海滨到郑智再到董方卓的一条中轴线来展开,相比起上半场无头苍蝇的乱闯显然更加有章法,而这其中也与后腰周海滨的组织有着很大的关系。

  尽管上半场的首发主力后腰肇俊哲的表现远远不如下半时出场的周海滨,尽管澳大利亚主帅阿尔诺德在赛后点名称赞替补出场的周海滨和董方卓的表现,但两人却终究未能赢得主力的位置,而这个现象也难免让人质疑朱广沪的用人和战术安排。

  由于明年

北京奥运会的重要性,这支国奥队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从当年早早选材大面积撒网,到现在请来名帅杜伊着力调教,就是想让这支国奥队出成绩。但遗憾的是,尽管大部分国奥球员目前已经是22岁这样的踢球黄金年龄段,但大部分球员却都无法代表象征最高水平的国家队征战,而仅有的几名入选的球员也只能沦为小角色。

  这种情况绝对值得忧虑,再联想起前三轮中超联赛中国奥球员也有很多无法获得出场比赛的机会,或只能替补征战,也无法不令人对明年将负有重要使命的国奥球员忧虑。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