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继海:丢球我的责任不可推卸 中国足球需全面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23:05  新浪体育
孙继海:丢球我的责任不可推卸中国足球需全面提高



  新浪体育讯 尽管下半场攻势占优并制造了几次威胁的射门,但已无力回天,不得不接受0比2落败的结果。作为四大海归之一的孙继海在赛后的见地似乎更为独到,与笔者畅谈了关于本场比赛以及中国足球与世界强队的差距等问题。

  万金油孙继海被朱广沪安排在了左后卫的位置。对于整场比赛,孙继海表示:“我感觉这场比赛从我们的表现来看,我们下半时表现的比较正常,但是从双方的攻势来看,对方的上半时表现的比较好,大家也都能通过比赛看得出来。毕竟对方的实力还是要强于我们很多,而我们可能在和这样的球队交手的时候,可能有些东西还是发挥不出来,踢得不放松,就表现的拘谨一些。”

  至于造成这种拘谨的原因,已经在英超锤炼多年的继海直言目前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是多面的,绝非三言两语就能够说得清楚的。“首先实力上讲就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对方在

世界杯期间进了16强,因为点球出局才止步八强。就像我们
乒乓球
队打的这么好,和很多国家去打比赛,我们都见谁灭谁,这个和那个有着相同的地方。欧洲足球,或者说
澳大利亚
足球,他们原本就有着那种实力的,就相当于像我们国内的乒乓球一样。”

  本场比赛中澳双方都可以说是派出了最强的阵容,但海外国脚对比却是4比17。对于这一状况,孙继海表示:“从这一点上就完全可以体现出来,这是一种实力,不然对方也不会有那么多球员在欧洲踢球,这也是一种足球文化的差异,更主要的是我觉得他们的球员是有质量的,他们的质量要高一些。但是不至于像上半场时这样,上半时还是由于我们自身的失误和原因,没有发挥的太好。”差距是明显的,孙继海坦言中国足球需要全方位的提高。

  对于失球,孙继海表现出了他人所不具备的诚恳,他说:“其实失误和我的关系挺大的,与我有推卸不了的责任,大家也都看到了。球队踢的好,个人发挥的就好,每个个体都是球队的一部分。失误两方面都有,也不能完全是整体的原因,也不能完全是个人的原因,这是摆脱不了的关系。”在孙继海看来,一支球队都是由个人构成的,个人就构成了集体,个人发挥的好集体就会发挥的好,个人失误肯定会给整体带来一定的影响。

  除了实力上的因素,还有丢球确实很偶然,你觉得我们下一步需要解决的是什么?孙继海表示:“会出现这样的失误还是实力问题,没有其他的问题。我觉得打乒乓球和羽毛球这种例子,我们虽然这样跑来跑去,但是我们还是会取得第一的,这就是实力问题。”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