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平世少赛最好纪录 胜土耳其将实现历史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少赛于1985年开始启动,此后每两年举办一次,前两届是U16年龄段,从第三届开始改为U17年龄段,也称为U17世青赛,年龄大了一岁,比赛也更为精彩一些。本次秘鲁世少赛是中国队第五次参加,在首届世少赛上,中国队曾经打进八强,这也是历史上最好纪录,而此番张宁率领的国少队已经平了这一纪录。下一场比赛的对手将是B组第一名土耳其队,世青赛上中国队曾经有过力克土耳其的纪录,如果此番再能胜土耳其,就可以实现历史突破,以下是国少历次参加世少赛的成绩:

  1985年:第一届

  1985年7月31日至8月11日在中国举行,比赛地点是北京、天津、大连和上海。当时有16支球队,中国队以东道主的身份成为A组的种子队,小组赛中以1比1逼平玻利维亚、2比1胜几内亚、3比1战胜美国,以2胜1平小组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2比4负于西德,未能进入四强。当时中国队的主教练是高丰文,主要队员有谢育新、曹限东、冯志刚等,当时现国少主教练张宁也曾经是当时国少队的一员。

  1989年:第三届

  1989年6月10日在苏格兰举行。中国队先以0比0逼平阿根廷,再以1比0胜加拿大,最后以0比3负于尼日利亚,最终列小组第三而未能出线,根据小组赛的成绩排列,中国队的名次是第10名。当时中国队的主教练是朱广沪,主要队员有符兵、魏群、姜峰、李明、高峰、宿茂臻等。

  1991年:第四届

  1991年8月16日在

意大利举行。中国队先以1比2负阿根廷,再以2比2逼平东道主意大利,最后以1比3负于美国,以1平2负的成绩列小组第四而未能出线,根据小组赛的成绩排列,中国队的名次是第14名。当时中国队的主教练依旧是朱广沪,主要队员有姚健、朱琪、申思、周宁、庄毅等。

  1993年:第五届

  1993年8月21日在日本举行。在广岛战区,中国队先以2比2平智利,再以0比2平波兰,最后以0比1负突尼斯,以1平2负的成绩列小组第四而未能出线,根据小组赛的成绩排列,中国队的名次是第14名。当时中国队的主教练是张志诚,主要队员有姚夏、于根伟、李霄鹏、肖战波等。

  2003年:第十届

  2003年8月13日在芬兰进行。中国队的成绩不佳,以1比2先负东道主芬兰,次战哥伦比亚,又以1比2失利,最后一场3比3平

墨西哥,以仅积1分的成绩列小组最后一名,最终未能出线。当时中国队的主教练是刘春明,当时的球员是1986年龄段,也是08国奥队的重要组成部分。

  2005年:第十一届

  2005年9月16日在秘鲁进行。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平哥斯达黎加,次战1比0力克东道主秘鲁,最后一场比赛又艰难地与加纳战平,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八强,这也是20年以后国少第二次进入八强,如果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

土耳其,就可以实现历史突破。

  (艾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