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少赛-逼平历史最好成绩 国少1-1加纳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08 新浪体育
世少赛-逼平历史最好成绩国少1-1加纳晋级八强

(国少平加纳晋级八强。马德兴/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晨,秘鲁U17世少赛小组赛第三轮赛事展开,中国队同小组最强对手加纳展开较量,加纳中场阿皮亚在比赛第21分钟两度染黄被红牌罚下,不过凭借球员个人能力,加纳还是在第56分钟先入一球,中国队凭借王选宏的头球在4分钟后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1-1战平。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哥斯达黎加2-0击败秘鲁,这样中、哥同积5分携手出线,哥斯达黎加凭借净胜球优势获得小组头名,中国队排名小组第2。在1/4比赛中,中国队将对阵欧洲冠军土耳其。晋级八强的成绩也平了中国国少队历史上的最佳战绩。

  小组赛两轮过后中国队1胜1平,而加纳和哥斯达黎加都是2平,东道主秘鲁1平1负,本场中国队只要能够战平加纳就可以锁定八强资格。首轮比赛中染红的后卫顾操本场继续停赛;而门将王大雷在次战结束后吃到红牌,也被停赛,这对于中国队造成了一定损失,在官网对小组赛前两场比赛所进行了总结中,王大雷被列为了明星之一。本场中国队出场阵容稍作调整,除池文一顶替王大雷外,王选宏首次亮相。

  开赛1分钟,唐乃鑫铲球犯规,加纳前场左路任意球没有形成攻势。第3分钟,加纳中场直传策动攻势,阿吉芒同李林峰冲刺追球,阿吉芒撞倒李林峰后将球低射破门,裁判判定入球无效。2分钟后中国队斜传左路形成攻势,杨旭小角度攻门打在边网上。加纳锋线阿吉芒与布卡里速度、动作频率都非常快,第8分钟两人直传配合渗透,中国队门将池文一出击将球没收。在“亚洲最佳门将”王大雷红牌停赛后,来自延边的池文一能有怎样的表现很引人关注。第12分钟,加纳锋线之间又形成了一次配合,布卡里中场给出提前量很大的传球,阿吉芒快速接应,池文一出至禁区边线附近将球没收。1分钟后加纳前场任意球传出边线

  同小组赛前两场所给人的印象相吻合,加纳的压迫能力很强,中国队略显被动。第17分钟,布卡里典型非洲锋将的快速转身攻门被池文一飞身挡出底线。角球开出,阿吉芒前点头球攻门,池文一将球挡在了横梁上,补射的加纳球员头球破门,但被裁判判定其攻门之前压人犯规。2分钟后加纳阿皮亚快速突入禁区后摔倒在底线前,裁判判定其假摔,对其出示了黄牌。其后比赛出现波澜,先是中国队锋将古今今前场抢球蹬踏被出示黄牌,紧接着阿皮亚前场抢球也因动作过大而吃到了第二张黄牌,结果其被红牌罚下!第23分钟,中国队前场任意球形成一定威胁,可惜禁区内前点球员没有接应到杨健的传球。

  一方面因为中国队赢得了东道主球迷的尊重,一方面也因为中国队如能击败加纳则有利于秘鲁小组出线,明显可以感觉到秘鲁球迷对于中国队的支持。在第25分钟中国队连续获得角球时,球场气氛非常热烈。在不得不以少打多后,加纳快速通过中场的战术更加明确,半场中段连续获得多次攻门,不过头顶脚踢都没有什么威胁。第32分钟古今今逼抢得来的角球机会也没有形成攻势。2分钟后中国队获得前场中路任意球,杨健将球吊入禁区,队长李壮飞近距离小角度铲射没有踢上。

  虽然少一人作战,但加纳的压迫能力依然很强,37分钟前后形成了连续围攻局面,中国队后场断球后的传球也出现了数次失误,不过凭借稳健防守,中国队并没有给对手太好的机会,第38分钟加纳球员禁区内铲射偏出。第42分钟,李壮飞外围攻门在干扰下没有打上力量。半场结束前,邓卓翔左路传中形成了吊门,加纳门将飞身将球托出横梁,中国队角球后连续传中,在加纳禁区内形成一定混乱。半场补时阶段,加纳左路传中策动攻势,禁区中路球员低射球门小角,池文一精彩扑救将球没收。半场比分战为0-0。

  易边再战,中国队迅速获得前场任意球,杨健攻门被挡出,加纳前传反击,池文一出击在布卡里身前将球没收。第48分钟,黄洁前场右路内切突破,打门瞬间失去重心,中国队接应球员外围攻门被加纳门将侧扑化解。一段攻防胶着后,加纳球员的个人能力强行制造了战机!第55分钟,加纳前传左路阿吉芒,后者利用速度沿外线强突中国队中卫,在并无明显空档情况下于底线前倒地横传,后点接应的塔高推射弹出,布卡里门前再射破门,加纳1-0领先。[视频]

  中国队展开反扑,仅仅4分钟后就将比分扳平!右路邓卓翔斜传禁区,插上接应的王选宏于禁区中路头球顶出抛物线,皮球越过加纳门将波苏-纳纳后飞入球门后角,比分变为1-1。[视频]本场比赛是王选宏本次世少赛首次亮相。第62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连续传球未能形成攻势。第64分钟,加纳险些再度超出--中路布卡里斜塞禁区,跟进的瓦卡索形成了单刀球攻门,池文一!快速出击封堵,皮球弹起后打在了回防的中国队后卫头上,疾速反弹后又撞在门柱上弹出!中国队其后调整后防,崔南日换下了受伤的李林峰。

  加纳队在第69分钟再次形成威胁攻势,中路横敲左翼,跟进的阿杰蒂小角度劲射击中横梁弹出!1分钟后池文一开球门球出现失误,直接传到了对手脚下,加纳球员吊射高出。池文一在此前的扑救中腿部有些受伤,影响了这次开球。第73分钟,王选宏边路防守中抽筋,而明显急躁的加纳球员在中国队球员帮王选宏压腿时发动偷袭攻势,在被阻断后引起现场球迷一片嘘声。2分钟后中国队后场直传形成反击,杨旭中间接应顺势推给插上的黄洁,后者右路突破后传中,快速跟进的杨旭此时又接应到了禁区后点,不过他迎球推射高出。

  第78分钟,中国队杨健抽筋无法坚持,蔡尧辉替补出场。三场小组赛来中国球员的抽筋问题给人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第82分钟,中国队前场连续进行三角短传,古今今突入禁区偏右位置后劲射击中立柱!皮球弹回场内后加纳迅速展开反击,布卡里接应传球摆脱防守,快速突入禁区直扑球门,池文一再次表演了精彩的出击封堵,将对手脚下球断下,不过他也因此而进行了数分钟的治疗。第86分钟,裁判判定池文一接回传球犯规,给了加纳一个比在点球点位置更近的直接任意球!加纳球员攻门被

长城一般坚固的中国队人墙在门线上挡出!

  因为伤停情况较多,本场比赛的补时时间达到了罕见的6分钟!第93分钟,加纳左路突破获得任意球机会,瓦卡索直接攻门偏出。中国队其后前场任意球没有形成攻势。补时第6分钟,加纳连续获得角球机会,中国队密集防守成功将对手攻势瓦解。裁判一声哨响,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晋级八强!由于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哥斯达黎加2-0击败了秘鲁,在同为5分的情况下哥斯达黎加以净胜球优势排名小组首位,中国队列小组第2。在1/4比赛中,中国队将对阵欧洲冠军

土耳其

  中国队出场阵容:17-池文一;16-邓卓翔、20-王伟龙、3-唐乃鑫、4-李林峰(67分钟,2-崔南日);15-王选宏(75分钟,14-杜龙泉)、13-李壮飞、8-杨健(78分钟,6-蔡尧辉)、19-黄洁;9-古今今、18-杨旭

  加纳队出场阵容:19-波苏-纳纳;4-塔高、5-丹索、6-特维尔(46分钟,2-阿杰蒂)、7-瓦卡索;11库瓦蒂、12-安宋、17-博阿滕、18-阿皮亚;9-阿吉芒、10-布卡里

  (木之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