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一声叹息:可惜三个队长都缺席 中朝战最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5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葛爱平大田报道 房间里静悄悄的,墙上放的是中日之战的无声录像,只有朱广沪的声音:“还是防守动作不对”,“这个铲球应该更坚决些”……“还是没经验啊”,他一声叹息。

  只要再坚持6分钟,中国队就将取得近7年来对日作战的首场胜利,更重要的是,中国队将以积4分的成绩跃居积分榜首位,只要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击败朝鲜,就极可能创造一个
新的纪录——夺取中国队在东亚地区第一个冠军头衔。

  所有人都去吃饭了,朱广沪还是在看录像,不看进球的,就看那两个失球。杨一民走了进来,见此情景开玩笑说:“别看了,放松一点吧。”老朱笑了笑,没吱声。

  终于,朱广沪宽心地扳着指头对记者说:“我们至少有三名主力队员没来,而且是三个队长,三条线的核心都不在啊,他们要是在的话,这场比赛还用说?”但看得出,他并不是希望三名队长都在,他更希望队员们能把胜利保持到最后,给日本队和济科一记重拳。然而生活不会这么容易,前天训练,他做出“8”的手势,既可以理解为“八路”,或许更可以理解为“八年抗战”吧。

  但不管怎样,从中国足协的信息看,朱广沪已经通过对韩日两战的表现抓住了国奥。东亚四强赛前,中国足协曾有顾虑,担心朱广沪所率领的新国足在此次四强赛期间表现无法令国人满意,一旦球队接连惨败给韩日两强,中国足协不得不重新考虑08国奥的主教练人选问题。现在这种状况无疑让足协领导放宽了心,此前所拟定的备战08奥运的大思路与框架也就无需再作大调整;而东亚四强赛冠军,朱广沪也并未失去机会,“搞不好,中国队和朝鲜队的比赛才是最关键的比赛,”他说。

  新闻发布会前,中国队的工作人员还在议论是否有机会夺冠,“要是拿下日本队,我们就是4分,如果韩国和朝鲜打平的话,那咱们只要拿下朝鲜就肯定是冠军了。韩国人还打算着把日本与韩国的比赛当作是冠亚军决赛,安排在最后一场进行,那样他们的计划就全部落空了。”“现在也还没有丧失机会啊,咱们是2分,即便韩国队拿下朝鲜队积4分,最后一场打日本未必就能拿下,一旦打平或者输给日本,中国队事先拿下朝鲜队积5分,同样是冠军啊。”

  朱广沪的弟子心情很轻松,“夺冠?咱们可真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最后一场不就是打朝鲜队吗?不管如何,我们至少要争取在这次四强赛上赢一场吧?那就只能拿朝鲜队当垫背的了。”赵旭日戏言道。


  爱问(iAsk.com)朱广沪 相关网页约837,43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