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反恐之余另有新亮点 中青小将出彩就差没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2:5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孙晓筠)曼联的朴智星没来,埃茵霍温的李荣杓不在,安贞焕正代表梅斯进行比赛;中国方面李铁、孙继海和邵佳一没有回来,郑智、肇俊哲均因伤缺席,这使昨日中韩之战成了两队年轻队员表现的舞台。尽管中青小将在比赛中遭遇到了不可抗拒的突然因素,但是从整体来看,他们依然展现出了令人欣喜的一面。

  为加速国足年轻化,在北京奥运会前给年轻队员足够多的锻炼机会,国足主教练朱
广沪昨日安排郜林、陈涛和赵旭日首发。但是郜林在开场5分钟莫名其妙地被罚下场,人数上的劣势使向来进攻出众的前腰陈涛,不得不转移部分重心到防守上来。

  不过纵观全场,被朱广沪寄于厚望的陈涛成功扮演了郑智的角色,多次利用自己娴熟的带球技术,成为整场比赛国足最敢于一对一突破,并成功突破最多的球员。如果不是郜林过早被罚下场的话,陈涛的进攻组织作用将得到更好的发挥,可惜他在场上更多的时候扮演的是“工兵”的角色,第55分钟,在力求保住胜果的情况下,他被攻守兼备的徐云龙替换下场。

  而顶替肇俊哲伤缺的赵旭日同样表现出色,他在国足不断减员的不利情况下,很好地担负起中场防守的重担。韩国队的中路进攻屡屡受挫,90分钟里仅有3次从中路形成突破,不过,他在全队反攻中的进攻组织作用并不明显,多次突破未果,而且还有几次传球显得有些不够坚决,被对手阻断。

  只不过令人尴尬的是,韩国国青队员金珍圭成了韩国队的救世主。一记任意球的直接破门得分,使中国“青帮”的首场演出多少有点成色不足。

  不过对于国青小将的表现,主帅朱广沪在赛后给予了充分肯定,“让他们首发是因为他们具备了这样的能力、斗志和永不放弃的精神,也符合全队的战术需要,他们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3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