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昨日赛前最后一次国内训练 国足再玩耍赖任意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6:01 大河报

  本报讯 昨天的训练是国足东亚四强赛前在国内的最后一次训练,朱广沪为国足安排了针对大赛的任意球及点球的练习。训练中国足再次玩起了打进哥斯达黎加队那种有些像“耍赖”的任意球,只是这次出任演员的换成了郑斌、邹捷和陈涛。

  随着谢晖、杜威和李彦三名上海国脚的归队,国足在出征韩国的前一天终于凑够了全部23名球员,但已经没有了进行全队技战术练习的时间。冯萧霆因伤依旧没有参加训练,
孙祥则因身体原因缺席,而包括刚刚到队的上海三名队员在内的21名球员进行了一次超过两个小时的训练。

  训练的主要内容就是任意球。6月19日国足在长沙打进哥斯达黎加队的那粒角球令人印象深刻,显然国足对这种绝妙的配合也不忍放弃。昨天,国足在训练中特意拿出二十分钟的时间进行了这种“耍赖”式配合的练习。练习中,郑斌、邹捷和陈涛站在球前出任演员,通常是两名球员助跑时会有些意外,比如撞在一起或相互推搡等等,然后由另一名球员操刀主罚。有些让人想不到的是,国足在进行这种训练时所罚出的任意球质量竟然颇高,即使是知道了队友们在演戏,门将还是被高质量的射门打得狼狈不堪,看来这种任意球战术将会成为国足的一大绝招。任意球练习之后,国足还进行了点球的练习。

  尽管刚刚打了一场比赛,但谢晖等三位上海球员仍然进行了九对九的对抗训练,显然朱广沪也想利用这个机会来观察他们的状态。对于缺席集训带来的影响,谢晖等人均表示因为他们已经对朱广沪的技战术体系比较了解,所以这次缺席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孙可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03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