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诞生新任意球专家 “耍赖”战术将再成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1: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香河报道 尽管进入国家队的时间不长,但是六名国青队员也希望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主力位置,朱广沪在训练中也明显感觉到了国青队员的进取精神,他对这些国青队员的评价是:“这些年轻队员总的表现很好,看得出他们也在努力适应国家队的打法,这有助于球队形成良好的竞争机制。”

  经过四天的训练,国青队员已经渐渐成为国家队的重要力量,刚刚领到2004年度最
佳新人的陈涛也成为昨天国足训练场上的焦点人物,他不仅包揽左侧底线的角球,而且还主罚了国足的前场任意球,他的“亮丽表现”让人不得不重新审视这批国青球员。在对抗中,朱广沪安排了定位球训练,在罚角球时,朱广沪刻意要求罚出的角球弧线上要有多个攻门点,因此安排孙祥主罚右侧的角球,而左侧的角球则选择了陈涛。

  陈涛罚出的角球质量很高,球速和高度都不错,但在练习时,国足的防守队员或许对进攻队员的跑动线路和抢点防守太了解了,因此盯防得十分成功,尽管陈涛罚出了五个质量很高的角球,让朱广沪也喊道“不错、不错”,但是接应队员却逐一浪费了陈涛制造的“杀机”,也让陈涛站在角球区感觉十分可惜。

  不过陈涛很快迎来了得分机会,这一次朱广沪把主罚禁区前沿任意球的重任交给了陈涛,朱广沪选出了郑斌和邹捷与陈涛同时主罚,在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朱广沪就指导队员们演出了一个精彩的角球“耍赖”破门。而在联系主罚任意球时,朱广沪想重新演绎这一幕,他让郑斌和邹捷同时跑动装作故意“撞车”的样子,就在两人刚往回退时,陈涛突然起脚射门,第一次没成功,队员们识破了“诡计”都哈哈大笑起来,但第二次演练同样的战术时,陈涛的射门直接洞穿了李雷雷把守的大门,这一下朱广沪很得意地对鸦雀无声的排人墙队员们说:“看你们还笑”。这时担任掩护的谢晖笑着向排人墙队员介绍自己机灵闪出的空当,但这个进球更应该归功于陈涛的精准脚法。就在训练结束后,所有队员都离开了训练场,陈涛还带着球走到球门前练习主罚任意球。

  几名国青队员中,最郁闷的要算是受伤的冯潇霆了。在足协杯比赛对阵健力宝队的比赛中,冯潇霆一次铲断后发现拉伤了右腿后侧肌肉,到了国足后,他已经两天无法参加训练。在昨天的训练中,冯潇霆在队医的陪伴下绕着场地走圈。当朱广沪领着队员打对抗时,冯潇霆缩小了“运动范围”,只是绕着半场行走。根据队医对冯潇霆伤势的检查,认为他至少需要两周才能恢复。但是朱广沪在赛前还是表示,“会带冯潇霆去韩国,他同样是我们球队的一员。”

  同样来自大连的赵旭日比起冯潇霆来就幸运得多,他已经渐渐逼近后腰的主力位置。郜林在国家队的发挥同样醒目,在对抗中,朱广沪原来安排的是谢晖在中路,郜林在右路接应,但是对抗进行了一段时间后,朱广沪也想考察郜林在中路的表现,于是他让郜林与谢晖互换位置,但因中路的防守实在太密集,尽管另一名国青球员蒿俊闵几次右路突破给他传球,但是防守队员一次次在狭小的区域内破坏了郜林的得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陈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