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涛精彩表现赢得朱导信任 取代郑智担当进攻新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1:10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香河报道 和当年的阿里·汉一样,郑智在朱广沪的国家队里依然是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不过,朱广沪给予他的是承担攻防的重任。目前国内的球员中,还很难找到郑智合适的替代者,为了准备即将开始的中韩之战,朱广沪把眼光投注在了陈涛的身上。

  作为国青队的绝对核心,世青赛结束之后陈涛顺理成章的进入朱家军,这也是年轻的陈涛第二次入选国家队。2004年他曾经在阿里·汉的国家队里短暂停留,而这一次进入朱
广沪的国家队,则有更多的内涵和实际意义。但即使是抛开“为国奥队锻炼新人”的因素,才华横溢的陈涛也有绝对的实力足够资格成为一名国脚。“我们这批国青队员,能够这么大规模的进入国家队,的确是我们的幸运。这几天,感觉老大哥们时时处处在帮助我们,朱指导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发挥空间。现在这种气氛,非常适合我们的成长。”陈涛说。

  在周四下午出征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中,年轻的陈涛是最耀眼的球员。这种闪耀并不是因为他在训练中非常突出,而是他受到主教练异乎寻常的重视程度。

  朱广沪训练定位球的第一个重要项目是角球,陈涛被指定主罚左侧的内旋球,可惜他的几脚弧线球因为落点不好没有什么效果。在随后进行的前场任意球的攻防训练中,陈涛再次被主教练亲自点名主罚,而这个任务平时都是由国家队中的头号球员郑智担当。在这个陈涛最擅长的专项技术中,他表现出了较高水准,直接击中横梁以及弧线球破网的表现,引来观战的记者和场上球员的阵阵喝彩。

  从国青队的绝对核心到模拟中的国家队中场灵魂,陈涛在国家队受到的器重可见一斑。国家队里的老队员对此并没有任何的异议。谢晖在谈及陈涛时并不掩饰他对后者的欣赏,“在中国球员中,像陈涛这个年纪有他的脚法和心理素质的球员还真的不多,关键是他们身上蕴藏着年轻的希望,这是国家队能够不断壮大的动力。”

  这批08年龄段的适龄球员,他们得到了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好的机遇,所以朱广沪提前把国家队的一些重任交给陈涛这样的年轻球员,而20岁的陈涛也已经做好准备接受挑战。“我知道自己的能力还差得很远,无论是经验、技战术水准、对抗能力还是自信心等很多方面。至于看一两次训练就说我可能接替谁,现在还为时过早。作为一个职业球员,我知道每一次机会都不要轻易的放过,就像我们在世青赛对阵德国队一样,失去了那次晋级和赢球的机会,就意味着我们的国青时代结束了。”

  这次东亚四强赛,陈涛极有可能在比赛中成为郑智的替代者担当中场进攻的重任,经过几次训练课之后,他自己也慢慢感受到了朱指导的这种暗示。“郑智大哥的实力有目共睹,我想都不敢想代替他的事情,我觉得我们能够得到朱导的信任,最重要的是我们身上有一种年轻的活力,有一种不服输的冲劲。我不敢讲到时候比赛我是不是能够上场?但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别人看到我的存在,我的进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