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左路通道已成国足进攻重点 老朱专给郑斌孙祥开小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0:55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香河报道 单独把队员叫到场上详细讲解,这在朱广沪的国家队还是第一次,孙祥和郑斌有幸获得了这样的殊荣。当然,这也意味着,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他们将担起更多的责任。

  27日晚上训练之前,朱广沪突然通知郑斌和孙祥,让两人提前到训练场加练。等郑斌、孙祥赶到训练场之后,才发现场上只有他们两个人,原来朱广沪是要给他们开小灶。朱
广沪并没有让两人进行有球训练,而是给两人讲解场上的位置职责。孙祥和郑斌并不是第一次在国家队的比赛中联手左路,不过要在361阵型中攻守兼备,左边卫孙祥和左前腰郑斌还是没底。

  以往边路的配合主要是套边和扯动,不过这次朱广沪告诉两人,这次不能那么简单,孙祥和郑斌在边路的配合必须观察全局。“如果孙祥从后场带球上来,郑斌需要帮孙祥牵制一个中卫,将这名中卫的位置向内侧拉,从而给孙祥提供一对一突破的空间;如果对手的阵型移动比较快,那么此时就不要盲目在左路突破,孙祥应该和前锋做一个撞墙配合,然后郑斌将球直接转移到右路,从而形成空间的快速转移,对手的防守阵型无法移动到位,这样将给右路创造出进攻机会。”

  朱广沪要求孙祥和郑斌除了进攻之外,在防守的时候也需要紧密配合。“对手的边路发动进攻的时候,边卫身后肯定有队员插上,这个时候郑斌就需要盯住插上队员,形成二防二的局面,不给对手以多打少的机会。如果对手没有在边路进攻,郑斌也不能够放松要求,必须在前场骚扰对手的后腰。”朱广沪一边在场上给两个队员讲,一边演示着场上的进攻和防守变化。

  二十多分钟的讲解,从防守职责到进攻线路外,朱广沪讲得很细,虽然没有结合球进行练习,但讲解并不鼓噪。显然朱广沪对于孙祥和郑斌有更多期待,在对韩国队的比赛中利用孙祥的速度和郑斌的突破,给对手的右路施加压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