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利耶夫一剑封喉 斯腾亚克左路攻势--破译乌队尖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49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虽然乌克兰队首轮战胜巴拿马队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但该队特点鲜明的打法却不得不引起中青队注意。根据首轮比赛中乌克兰队的表现,该队的进攻得分主要来自阿利耶夫、米列夫斯基和左路的斯腾亚克,而这注定将是今晚威胁中青队球门的三把尖刀。

  阿利耶夫的一剑封喉

  尽管身高只有1.72米,但阿利耶夫却是乌克兰队内威胁最大、得分能力最强的队员,他敏锐的门前嗅觉和临门一脚的把握能力,都注定他将是中青队必须重点关照的球员。

  阿利耶夫算得上是典型的影子杀手,虽然他在乌克兰队的位置是前卫,但却屡屡扮演一剑封喉的角色。在2004年欧洲青年锦标赛上,年轻的阿利耶夫曾在10场比赛打进7球,几乎包办了乌克兰队该届赛事所有进球(15个)的一半,成为球队的最佳射手。而在年初卡塔尔邀请赛上,阿利耶夫在与中青队比赛中也扮演了关键先生,用自己的进球帮助乌克兰2∶1战胜中青队。在本届世青赛首场比赛中,阿利耶夫再次独进两球,成为小组最佳射手。

  米列夫斯基的最后一传

  米列夫斯基的能力毋庸置疑!这位来自基辅迪那摩队的20岁小将,不仅是乌克兰青年队的头号球星,也是球队进攻的发动机,正是他在首战中的神奇表现,为乌克兰队得到了一个点球并奉献了两次助攻,才帮助球队3比1战胜巴拿马队。

  米列夫斯基的身高达到1.90米,作为球队前锋的他,其实最擅长的并非头球和射门,而在于他致命的突破和传球本领。在首战比赛中,米列夫斯基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撕碎巴拿马队的防线,而在利用自己突破吸引对方多名防守队员时,米列夫斯基总能在不可思议的情况下给出高质量的传球,直接帮助队友射门得分。

  今晚的中乌决战,米列夫斯基将肯定成为主教练米哈依利琴科的重要棋子,中青队中后场球员如果不能将这枚定时炸弹准确拆除,那他无疑将会在中青队的球门前准时引爆。

  斯腾亚克的左路攻势

  由于阿利耶夫的进球和米列夫斯基的三次助攻,外界对于乌克兰队的焦点全部聚集在这两人身上。然而,实际上左前卫斯腾亚克的存在也将是中青队的一大威胁,他在今天与谭望嵩、冯潇霆的直接对话结果,也可能会影响到比赛的最后结局。

  其实在与巴拿马队的比赛中,斯腾亚克的作用就已经得到完全体现,他在巴拿马队右路如入无人之境的演出,将对方防线扰得鸡飞狗跳,可是由于阿利耶夫和米列夫斯基的光芒四射,才让这位天才少年在赛后受到了冷落。来自基辅迪那摩的斯腾亚克,年龄比米列夫斯基大10天,而在传球方面,左撇子的斯腾亚克丝毫不亚于这位俱乐部队友,他领衔的左路是乌克兰队边路进攻的主要手段。

  今晚比赛中,中青队的右路防守注定将承受巨大考验,中土之战进球功臣谭望嵩以及后防核心冯潇霆能否对付好斯腾亚克,也可能会成为比赛胜负的关键所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乌克兰新闻 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