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新审视乌克兰才是劲敌 一高一快组合实力不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30 今晚报

  B组首轮,中青队击败土耳其队后,摘下了土耳其队欧洲青年锦标赛亚军的光环。重新审视B组形势,中青队发现其实乌克兰才是B组实力最强的对手。B组第一,完全有可能被乌克兰队夺去。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乌克兰队与中青队同时在训练场进行封闭训练。由于不是在体育场内进行封闭,所以两队的封闭训练没有实际意义,记者都可从训练场外轻易看到场内训
练内容。与中青队相比,乌克兰队的球员们在训练中神情严肃,主教练米海利琴科不时爆发性地大喊,“吓”得场上的乌克兰球员格外认真。乌克兰队的主要训练内容就是演练长传冲吊战术,后场起球,找前场的高点身高1.90米的10号米列夫斯基,围绕他组织进攻。虽然这种高空球战术成功率并不高,但记者看到乌克兰几名前场球员的射门脚法精准,属于典型的东欧足球打法。

  据了解,乌克兰队的目标是进入世青赛四强,现在他们的首要目标是夺得小组第一,这给了乌克兰这些年轻人一定的压力。开赛以来,与中青队住在同一酒店的乌克兰队球员就显得少了许多青年人的生气,很少见到他们像土耳其和中国球员那样脸上总是洋溢着青春的笑容。在中乌之战中,乌克兰主教练米海利琴科一直坐在看台上研究中、土两队。乌克兰队3比1取胜巴拿马队后,米海利琴科信心十足地表示乌克兰队会战胜中国队取得小组第一,并感谢中国队击败了土耳其队。

  米海利琴科的信心是源于球队的实力。世青赛开赛前,乌克兰队补充了6名在欧洲高水平联赛效力的球员。乌克兰队的防线在B组中绝对是一流的,4号吉特苏塔、5号伊特桑科、3号多皮尔卡这三名来自基辅迪那摩的中后卫组成了乌队的后防线。在此基础上,乌克兰采用了352的打法,10号米列夫斯基和8号阿利耶夫联袂锋线。这一高一快的组合,包办了乌克兰队首战的全部三个进球。年初卡塔尔邀请赛上,正是阿利耶夫打进了关键一球,令乌克兰队2比1制胜。(本报乌德勒支今晨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