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杨程:做到了善始善终 离完美还差点(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乌德勒之当地时间6月11日晚(北京时间6月12日中午)中国国青队在取得了世青赛2:1胜土耳其的首场胜利之后,国青队门将杨程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杨程在接受采访时表情还是显得有些激动,他对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比较满意,认为如果没有丢球那就更完美了;同时也感谢广大网友与球迷对国青队的支持,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青,支持中国足球。

  新浪体育:今天国青队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这场比赛我们是最后一分钟进的球赢得了比赛,完了之后你当时第一想法是什么?

  杨程:我觉得首先当裁判吹终场哨的时候,我觉得首先第一个就是激动,有一股热血沸腾的感觉,我觉得身上背着这个国旗,穿着带着中国国徽的衣服,然后走在大街上,从体育场出来人人都给我们竖大拇指,我觉得,这就是我们努力所获得的收获。

  新浪体育:今天应该说是包括这支队伍来说都是第一次来参加这样世界级的大赛,当时进入球场之后,奏国歌的时候我看你们每个人都是心潮起伏,手都放在这儿,非常激动的样子,你当时在想什么?

  杨程:当时在想,因为那种气氛面对这么多中国的球迷来给你加油,而且又有这么多土耳其人,当国旗放在你面前的时候,国歌响起的时候,这时候作为一个中国人,很正常一种心态,就是说我现在是在为祖国在服务,并不是说要代表我个人的利益怎么怎么样,那时候响起国歌的时候你就什么都忘了。

  新浪体育:你自己评价一下自己今天的发挥觉得怎么样?

  杨程:今天我觉得四个字善始善终,完成了我的本职工作。首先土耳其打法是那种长传冲吊,高空球比较多,所以我觉得今天在防高空球的时候,限制了对手的发挥。但毕竟还有一个失球,离完美还差一点点,如果要没有失球的话,我觉得今天比赛应该是完美的,用一个英文单词就是perfect.

  新浪体育:有些人关心因为到德国集训50多天了,肯定非常枯燥,而且比赛也比较多,而且压力也非常大,你们是怎么减压的,或者自己是找什么方式来放松自己的?

  杨程:作为我来讲首先是一个职业球员,在俱乐部也好,在国青队也好,同样都面对着很多的压力,包括亚冠联赛的时候也会面对很多压力,其实作为一个足球运动员来讲我觉得应该赶到欣慰一点,就是在你承受这个压力的同时,你也享受了这个压力,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作为一个球员也好,或者作为一个焦点也好,这是必须要承受的这个。

  新浪体育:平时有什么爱好吗?

  杨程:还行吧,很广泛的,属于那种样样精通,样样吸收那种。比如听音乐啊。

  新浪体育:喜欢什么样的音乐?

  杨程:太多了。几乎所有的都喜欢。

  新浪体育:还唱不唱?

  杨程:有时候也会和朋友唱卡拉OK。

  新浪体育:是不是麦霸呀?是不是拿着话筒就不放?

  杨程:有点那个感觉,总抢,挺积极的。

  新浪体育:喜欢唱谁的歌?

  杨程:张学友。

  新浪体育:现在不是喜欢唱周杰伦的吗?

  杨程:周杰伦的歌我唱不了,我不够“嘻哈”主要是。没有那个嘻哈文化。有时候唱张学友的。反正也练过唱英文歌,比如“批头士”。

  新浪体育:给我们哼几句?

  杨程:这个一直唱不好。

  新浪体育:有个爱好,转移注意力,压力太大。你在这块打比赛,过两天亚冠就要抽签,你自己关心这件事吗?

  杨程:我一直在关心着呢,包括刚才用记者的电脑上网,也会关心队里的消息,毕竟我现在是国家队的一员,回到俱乐部我是俱乐部的一员,所以我觉得身兼两职吧,首先我应该赶到荣幸,再一个我觉得不管在哪儿工作,我都要尽职尽责,这是最关键的。

  新浪体育:我们下一场打乌克兰,我们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你对这个对手了解吗?

  杨程:我觉得首先我们困难肯定是有的,而且应该是挺大的,毕竟乌克兰和土耳其是一样的,被列为这个小组的种子队,但是作为我们每个队员来讲,土耳其也无非是被列入夺冠四个大热门之一,结果我们还是赢了,但是足球比赛并不能以这个来定论,我只能说赢了土耳其,我们大家在信心上肯定会有所提高,我们在内心上肯定会有所提高,对下一场比赛,大家从心态上,从比赛角度来讲肯定会有很大的收获,这是肯定的。

  新浪体育:你现在最想听到的对你的一句话,包括网友、包括媒体、包括球迷最想听到一句话是什么?

  杨程:应该是中青队我永远支持你。用最简单的一句话就是中国足球我永远支持你。这是我最想听到的。

  新浪体育:能不能说说中青队在德国集训这么多天自己的一些感受?

  杨程:有些队员因为他们先到,他们已经有50多天了,我是5月23日打完中超联赛才到德国,虽然说到的时间短,但是我也能感受到他们那些枯燥的生活,因为在那个环境当中,语言也不通,而且饮食也不习惯,时差,生物钟都在调整过程中,很枯燥,但是说作为我们职业球员这种应该是面对的,应该去适应的,用杨主席的一句话来说,职业球员就应该是一个国际球员,世界上任何东西你都要去接受,去适应,这是最重要的。枯燥肯定会枯燥,但是作为我们大家始终目的还是有一个,就是为了备战世青赛,这些枯燥或者说这些辛苦,我觉得能换来今天的胜利也好,或者说换来以后更多的胜利我觉得这还是值得的。

  新浪体育:觉得自己这段时间有什么收获吗?

  杨程:有。我觉得首先从达到一个欧洲化的一个环境当中从生活上,思维方式上肯定会带来一些新的东西,而且也有一些新的气象。从足球理念上,包括教练,整个这个氛围感染你,肯定会让你有一些收获,在国内感受不到的一些东西。从生活上肯定还是会有一些,除了吃饭有些真的适应不了,这个可能是20多年来已经习惯了,胃它就能接受这些东西,有些东西它就接受不了,这个可能改变不了以外,其他我觉得都可以接受。

  新浪体育:有网友问,请你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没有有一个什么样长期目标和规划?

  杨程:我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比赛展现自己的能力,能让自己走得更远一点,打高水平的比赛,这是每一个人的追求,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要为国家,为俱乐部来做更多的贡献。

  新浪体育:能不能对新浪的网友和支持你的球迷说几句话?

  杨程:首先谢谢所有新浪的网友和支持中青队的球迷,深夜了还一直在看我们的比赛,为我们加油,我代表所有队员感谢你们,也希望你们以后继续支持我们,我们也会通过我们更精彩的比赛来还给你们给我们的支持。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周寿远、张仪发自乌德勒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杨程新闻 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