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看点:黑马挑战夺冠热门 韩叙青年军真面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1: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深夜至明天凌晨,世青赛首轮将迎来E组和F组的比赛,精彩也将继续。人们不仅能看到黑马挑战夺冠热门的激情戏码,还能一睹韩国队和叙利亚队这两支亚洲青年队的真面目。

  今天深夜23:30,F组巴西对尼日利亚、E组哥伦比亚对意大利这两场比赛将分别在埃门和蒂尔堡上演。其中,夺冠大热门巴西队对黑马尼日利亚队的比赛更具观赏性。前者和
阿根廷队一起被称为南美双雄,在过去14届世青赛中,双雄各有四次夺冠经历,他们当中谁将成为五冠王早就作为世青赛的一大命题被无数次提及,而巴西队的第一个对手尼日利亚队也非俗流。1989年尼日利亚青年队在世青赛上成为亚军,这为他们随后的崛起提供了充足的足球人才。有成功经验在先,本次世青赛已被他们视为第二次腾飞的力量源泉。

  与尼日利亚队并居黑马席的还有哥伦比亚队,该队在苦心酝酿18年后再夺南美青年锦标赛桂冠,从而拿到世青赛的资格,此番首战意大利青年军,也不会轻易让大家失望。

  如果说今晚属于南美,那么明天凌晨将成为亚洲专场。13日凌晨2:30,F组韩国对瑞士、E组叙利亚对加拿大的比赛将继续在埃门和蒂尔堡上演。亚足联在分析亚洲球队世青赛走势时,似乎更看好叙利亚,因为他们小组对手的实力相对较弱,但身处险境的韩国队似乎有更充分的理由来吸引眼球,那就是朴周永。此君是亚青赛的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前途不可限量。既然世青赛素来都是巨星萌生的沃土,凭什么荷兰就不能成全朴周永。

  本报记者李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