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第一冷门中国制造 赵旭日:美妙进球记一辈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4:53 法制晚报
世青赛第一冷门中国制造赵旭日:美妙进球记一辈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世青赛第一冷门中国制造赵旭日:美妙进球记一辈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谭望嵩首开纪录 最后时刻赵旭日攻入世界波 亚洲亚军中国队以2比1战胜欧洲亚军土耳其队

  世青赛第一冷门 中国制造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点,在世青赛B组的首场比赛中,亚洲亚军中国国青队2比1力克
种子球队——欧洲亚军土耳其队。这样,国青再拿1分就肯定出线。

  第22分钟,国青队取得领先。谭望嵩在小禁区右侧近距离倒地铲射球门后角破门,国青1比0领先。此外,上半场国青在场面上有着绝对优势,9次射门6次射中目标。

  下半场,国青主动收缩防守,给了对方不少的机会。第83分钟,土耳其中场简练,门将杨程出击有些冒失,结果土耳其替补队员格克汉抢到落点推射空门得手,将比分扳为1比1平。

  就在所有人认为比赛将以平局结束的时候,奇迹发生了。赵旭日在补时进行到第5分钟禁区外凌空抽射,皮球划出美妙弧线直飞球门死角。

  中青队在去年土伦杯时就曾以小打大,1985-1986年出生的08奥运青年队伍最后时刻凭借万程的入球,扳平1983-1984年出生的土耳其青年队,此番又能战胜对手,这对于在艰难时刻振作中国足球的士气也具有相当大的益处。

  功臣

  赵旭日:

  美妙进球会记一辈子

  说起那脚精彩绝伦的世界波,赵旭日说:“球打出去之后,我就感觉有戏。因为射门瞬间脚和球结合感觉非常好,发足了力,也控制好了弧度,于是就看着球划过土耳其队飞身扑救的门将的手指。”

  赵旭日表示:“这个球,我会记一辈子。而且我还会将这场比赛的录像保存好,等我以后有了儿子,让他天天看,看看他爸爸当年曾踢出过多漂亮的足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