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六小将回国场面冷清 此行最大收获是身体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9:05 济南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中午11:30,来自法兰克福的航班降落在北京国际机场。与08之星启程时的众多媒体送行相比,昨天的场面显得十分冷清。就连中国足协,也只排出了一名工作人员前来接机。而他的主要任务就是带来队员临行前留在大宝饭店的行李,再把足协为他们定好的返回各自俱乐部队的机票交给他们。

  事先准备好的安慰的话语在这里显然派不上用场。也许是经过9个小时的长途飞行,
队员们已经调整好了情绪,也许是小小年纪便已是身经百战的他们已经习惯了足球的残酷,总之返京队员的脸上并没有太多愁容,并且轻松地跟记者开着玩笑。

  “可能是克劳琛考虑得比较全面,他要求球员的综合能力比较高,就是不仅能进攻,还要能防守。而我们可能在心理和经验方面还有所欠缺。不过,当消息出来时,自己还是有些意外。”一直被外界看好的小将于海说。而以前一直在中青队打主力的沈龙元则对自己的落选早有预感。“第一场我打了半场,第二场25分钟,第三场就15分钟了,我就觉得自己快回来了。”

  在谈到德国之行的最大收获时,小将们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德国的身体训练。“在德国感受到了足球强国的氛围,和他们训练比赛的节奏。德国的身体训练比国内要科学和有效得多。”沈龙元说。但是足球,仅靠身体是远远不够的,而中国足球与世界强队的主要差距也不在身体方面。相反德国足球在技战术方面相对于欧洲其他强队的落伍也许会制约小将们的进一步发展。(京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