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态度浇灭西班牙人热情 错失足球外交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7:31 《足球》报

  记者赵震萨拉曼卡报道27日凌晨,中国队不出意料地输给了西班牙队,比分是0比3,还算可以接受。“通过比赛,我们收获了很多”,朱广沪赛后说。而实际上,中国队和中国足球还可以收获更多。“这应该是中国跟欧洲国家进行足球外交的良机,不知道你们的足协为什么这么不重视这种交流,没有派高级别的官员到这里来。”比赛之前的宴会上,一位西班牙记者对本报记者感叹。

  国际足联副主席、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到了,卡西利亚-里昂大区的足协主席也到了。3月26日中西大战之前,西班牙足坛要人集体出面宴请中国队,但是代表中国队出席的只有领队朱和元和助理教练李树斌。西班牙人把宴会搞得越隆重,中国足协在“外交”上输分越多。

  西班牙方面对于中国队的到来相当地重视,近来随着皇马与巴萨的接连访华,中国被西班牙足球界看作是远东继日本之后第二大市场。今年不仅仅有皇马、巴萨将相继足球访华,更有皇马收购国安这样俱乐部方面的合作。此次邀请中国队访华也不仅仅是一场国际比赛那么简单,西班牙足协更是希望通过这场国际比赛,寻找与中国足协之间交往的真正桥梁。

  在与中国客人的交谈当中,身兼国际足联副主席的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谈锋甚健,他主动表示,中国队的到来是西班牙队近30年来第一次在主场迎战来自亚洲的球队。他甚至希望西班牙队能够在适当的时候造访中国。但中国方面显然无法对西班牙人这种热情给出明确的答复。此次访欧因为只是热身赛的性质,中国队只派出了国管部的主任朱和元作为代表团的团长。主管国家队的副主席杨一民因为忙于联赛开幕的事务,只能留在国内。相对于西班牙方面的重视来说,中国足协方面没有给出同等程度的重视,他们甚至没有派出一名对等的官员随队。

  而在接下来与爱尔兰队的比赛里,中国队甚至要面临领队缺席的尴尬局面。在打完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之后,领队朱和元就与国家队在马德里分手。他已经于27日晚上乘飞机经伦敦返回北京。朱和元此次回京同样是受足协的指令,因为在本周有一个奥运会足球的工作会议。足协指定朱和元要赶回来参加这次会议。这样中国队在与爱尔兰队的比赛里,除去教练组之外,只剩下曾民一名管理人员负责全队的事务。此前足协“重国奥、轻国家队”的方针再次得到了验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