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天睡着了:中国足协中西之战赛后总结报告(虚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5:29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文/易天睡着了

  广大球迷朋友们:

  大家好。我们中国国家队同欧美高水平球队间的系列热身赛已经开始了。首战虽然我们以0:3的微弱差距输给了无比强大的对手——西班牙队,但我们在这场失利中,我们一
如既往的取得了巨大的收获。经过我们足协相关部门领导在废寝忘食(今天没人请客),严肃认真的,对有关本场比赛的图片新闻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之后,现作出深刻总结如下:

  首先,我们通过这场比赛的失利,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找到了差距。在比赛的对手西班牙队面前,我们暴露了自己前锋得分能力差,后卫防守能力弱,中场起不到组织过渡作用等一系列问题。比赛虽然输了,但是我们找到了差距,为以后的发展进步指明了方向,这对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收获。而且在比赛中我们演练了新鲜出炉的541龟缩阵型,并让一些新人积累了宝贵的大赛经验。

  其次,我们通过这场比赛也看到了中国足球的进步和希望。虽然比分是0:3,但是我们要看到,如果不是裁判开场不久过于牵强的判给西班牙队一个点球,如果哈维的任意球不是恰好打在邵佳一头上幸运地变向入网,如果华金进球前我们的后卫没有大意的失位,如果胡兆军的单刀球机会能够把握住,这场比赛究竟作何发展还是一个未知数。即便是0:3的比分,相比去年和巴塞罗那比赛里的0:6,也是一个巨大的进步。按照严密科学的数学逻辑推理,一年中我们和西班牙球队的差距缩小了三球,有望在明年和对手相抗衡。虽然明显袒护主队的西班牙媒体赛后对我们进行了尖酸的批评,但从贝莱隆主动找我队员要求交换球衣这一举动可以看出,西班牙队员也已经看到了中国队的发展潜力,我们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如此种种,不由让人憧憬起中国足球美好的未来,不由让人为不远的将来和强手对抗的一线希望而欣喜。

  另外,本场比赛的失利,为以后的比赛树立了正确的心态,为球迷们以后将要受到的不断的打击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本场比赛彻底打碎了部分不理智球迷关于取得进球,小负甚至逼平对手的幻想,使他们充分理解国足此次一系列热身不为取胜只为锻炼队伍的重要战略目标。避免了高开低走,调起球迷胃口后又表现的像一坨屎的不必要的尴尬。

  总之,本场比赛的失利固然令人沮丧,但通过对比赛的综合分析,我们认为:这场比赛我们败得其所,虽败犹荣,这场失利意义重大,居功至伟。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某种程度上中国队是本场比赛的赢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