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龙王今日汇报奥运计划 朱广沪等至今“无照驾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08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北京报道 今天(3月2日)上午,新任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将赴国家体育总局,面呈修改后的中国足协“备战08奥运计划”。这将是谢亚龙第一次以足管中心主任的身份出现在总局领导面前。有趣的是,总局训练局局长阎世铎很可能出席这个汇报会,从训练局的职权范围角度审视足协的计划。

  实际上,去年年末,总局在基本完成了人事安排后,要求各运动管理中心就08北京
奥运项目安排向总局汇报,以便体育总局制定08奥运竞技计划并向奥组委以及国务院领导逐级汇报。足协也在总局的安排下,由阎世铎代表足协进行了汇报。由于内容没有外露,因此外界杜撰和猜测了诸如“男足08进前八”之类的“新闻”。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那次汇报没有通过。春节之后,足协进行了人事更迭,总局有关部门考虑到这个情况,要求足协抓紧时间再汇报。这次“汇报”不仅决定谢亚龙在足协的工作指向,也将决定未来4年中国足球的发展方向。汇报内容中包括请总局任命中国队、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朱广沪。

  谢亚龙上任后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重新制订这份未来3年多的“足球工作白皮书”,秘书出身的他自然知道如何突出“08奥运”。2天前,他组织了足协人员观看《红岩魂》,昨天下午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会上,他又亲自上台讲授党课。

  党课从下午1时开始,谢亚龙的大意是:中国足协必须认清“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性,中国有中国的国情,现在中国的国情就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所以全体中国足协人员必须重视这一点,今后的工作要围绕在08奥运来开展,这一点是不容置疑、不容改变的,这也是政治任务。

  有一个情况是,中国国家队包括中国国奥队未来主教练人选的正式任命一直都没有下达,朱广沪等人至今是“无照驾驶”,原因就是体育总局要求足协拿出围绕08的一整套方案来,在没有通过中国足协的计划前,也不会正式任命国家队和国奥队主教练。这实际上给中国足协敲了警钟,未来任何一名主教练都应该是为08奥运上任的。

  谢亚龙在党课上的讲话是有所指的,因为关于未来中国队的备战计划与此紧密相联。之前传闻纷纷的关于朱广沪的任命也在这个精神下变得清晰——就是要力保08奥运。所以中国队的组成办法仍是由朱广沪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并且兼顾国奥队主帅。由于两支队伍在时间上有些冲突,特别是08上半年就开始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所以一位中国足协官员透露,关于这两支国字号队伍未来的管理,要采取新的办法,以免朱广沪很多时候无法分身。之前有说法是,在朱广沪无法分身时由李树斌分管国奥队的日常训练。3月1日足协某官员否认了这一说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