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俊仁养狗也要夺冠 回应谢亚龙:说那些没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25 体坛周报
马俊仁养狗也要夺冠回应谢亚龙:说那些没意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曲宏波报道 马俊仁这两天一直在廊坊忙着中国首届藏獒博览会的事情,记者两天里四次拨通老马电话,老马谈到养狗的事就意气风发,但是一论及体育圈里的事情则明显有些意气消沉。

  养狗要夺世界冠军!

  中国首届藏獒展览会日前在河北廊坊结束,而且有人送了老马一幅字“獒神”。老马谈起此事非常兴奋,2月28日他一再向记者重复着这样的一组数字:“咱们(东方瑰宝藏獒养殖中心)在这次展览会上成绩非常好,前十名咱们占7个名额,前20名有15个!”似乎一说起心爱的藏獒,老马就控制不住自己的话匣子,“这次大家不是给了我一个新的绰号叫‘獒神’么?我觉得这个称呼非常好,我喜欢这个称号。”从“神奇教练”到“獒神”,这个跨度可是相当不小。但是老马自得其乐:“当初我带着运动员能够夺取世界冠军,相信以后我带着藏獒也能夺取世界冠军。”

  去年从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位置上卸任之后,老马12月份又挑起了辽宁省田径培训基地(原马家军训练基地)主任一职。现在他一心养狗,那么十运会他又是如何对待?老马告诉记者:“我的确是有过带着队员们再搏一搏的想法,但是既然咱们已经不在那个位置上了,正好可以从事一点自己爱好的事业,来潜心养好我的藏獒就是了。”老马对于藏獒的偏爱从其言行中表现无遗。在担起田径培训基地主任的担子之后,老马在给基地的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开了一次集体大会、宣布了一些任免决定之后,回家后他就一头扎到北京的藏獒基地,连春节都没有回家。这也是他离开心爱的田径基地时间最长的一次。

  谢亚龙现在做什么?

  老马在谢亚龙上任之初,就不愿对这件事情进行更多的评价:“我不熟悉这个人!”这是老马的第一个说法,而事实上老马只是不愿再提尘封的往事而已。但日前谢亚龙开口评价马家军,说“马俊仁很聪明、当年自己无意也为难他”,犀利之处直戳兴奋剂这一敏感话题。2月27日下午记者和老马聊起谢亚龙谈马家军的事情时,他有些意外。他平静地向记者询问了谢亚龙的相关说法。等到记者说完,老马随即问了记者一个问题:“谢亚龙现在在做什么?”当得到记者的答复之后,老马接着问道:“那么他说马家军这些事情和他有什么关系?”接着老马爽快地表态说,“其实我现在已经远离体育圈了、在养狗了。所以说即使谢亚龙说了那些,对于我来说也没有什么意义。咱们既然都已经退出来了,何必还在一些事情里掺和呢?”

  据悉,虽然老马一再声明不再涉足马家军基地的训练工作,但田径作为他心头的第一职业,还是舍弃不了发自心底的关心。作为辽宁省田径培训基地主任,他也经常通过电话了解田径培训中心运动员们训练的状况。昔日老马的副手张娟现在在主持着培训基地的日常工作,因此老马虽然退居幕后,但是他仍然可以第一时间掌握培训基地的一些动态,有些时候,老马也能给出一些善意的建议和意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