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首度训话 必须统一思想确实落实08备战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1日)下午依然是足管中心原先安排的“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学习时间,在学习结束之后,到足管中心履新的谢亚龙首次在内部发表讲话,希望足管中心从上到下必须对“08奥运”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拿出具体的计划来,确实贯彻好一切服务于“08奥运”的领导精神。

  谢主任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时候发表讲话,一个重要原因是此前一天他在向总局领导
汇报有关足球项目备战“08奥运”计划未能获得通过,由于他本人刚刚来到足管中心,对于具体的工作等并不是很熟悉,此前制定的有关计划他也未能直接参与。而且,据说其他项目管理中心的计划都已经获得批准并开始实施,在这种情况下,足管中心必须统一思想,确实落实08备战计划。

  谢亚龙在会上说,08奥运会不是一次简单的奥运会比赛,或者是中国的足球队参加某一项世界大赛,从某种意义上说,中国主办08奥运会、中国足球队参加奥运会,甚至要比国家队参加一次世界杯赛都要重要,因为这是一次向世界展示民族复兴的机会,是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一个大舞台。因此,对于中国足球队参加奥运会,必须要有充分的认识,即便是2008年要开始世界杯预选赛,也必须要意识到奥运会的重要性。

  正因为此,谢亚龙在会上明确要求下属各个部门必须切实可行的方案,而且提出了国家队的任务就是要为国奥队让路、必须为国奥队服务。他指出,不管与其他运动项目相比,足球运动有什么特殊性,但这个总的原则不能变化,就是必须要服务于08奥运这个中心。他强调,如何搞好08奥运、完成任务,不仅仅是哪一个部门的事情,也不是哪一个人的事情,而是足管中心每一个人、每一个部门都必须要完成的,任何人都要服从于这个大局,这也是国情的现实要求。

  谢亚龙希望足管中心的工作人员都能够在这个统一的思想下展开工作,相关部门必须要尽快拿出具体的计划,而且各个部门相互之间也必须要协调好。下一步,国奥队的组建工作必须要马上提上议事日程,尽快展开工作。而且,在未来的比赛中,在可能的情况下,尽可能多让国奥队员参加比赛,为08奥运会作准备。

  对于与德国方面合作的事宜,谢亚龙表示,德国方面本周末将会派人来就下一步合作事宜进行商谈,届时,他将与德国方面就有关问题进行协商。不过,按照目前的情况,此前曾被克劳琛确认为中青队主教练的克劳琛在世青赛结束之后,估计出任国奥队主教练已经没有太多的希望。按照总局的精神,朱广沪肯定将“一肩双挑”,兼任国奥队和国家队主教练。(马德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